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photoshop 改圖片尺寸真的有用嗎?

常常都會發生google 到一張不錯的圖片,但是檔案卻太小的狀況。

很多人都說,改圖片的解析度是一個虛擬的解析度,實際上毫無作用,
這句話半對半錯,事實上,確實沒有辦法真正的變大圖片,
但是photoshop可以運算點陣圖的edge,讓圖片適度柔和的放大,不會產生馬賽克方塊。

(只是適度! 不是神奇的從5mm變50cm)

以這艘小船為例 是個只有72dpi    468k 的小圖





 我把他加到300dpi 以後,下面的拉霸 要選 best for enlargement  此時圖片已經上升到 7.95M



然後把這兩張圖 丟到illustrator裡面去做比較
在小圖的時候,看不出差異,但等等放大到400% 就可以明顯看到差別


原始檔



加大檔



鋸齒的邊邊還是有差。
所以以後還是可以適度的放大圖片,讓拼貼元素更加多元!



我有的時候會上一層Texture 濾鏡,讓這種不清楚的圖變得比較像圖畫,就可以更順利的矇過去。




這樣看起來就會視覺上舒適一點點。

( 適用於背景,不適用於拼貼物件 )




其實CG 魔人我周圍好多,有時也不知道哪些是常識,甚麼是大家想知道的,所以我都從我平日回答友人的問題裡面抽一些出來寫,如果有些步驟我打馬虎眼跳過,可以再跟我說,有空時會補回去, 希望多少有幫助囉 ~~~

6 comments:

  1. 不好意思在這插話,想請問大白是如何將作品集上傳到issuu?因它的檔案大小限制是100mb,若將每張都壓成72dpi,對於頁數比較多的作品集還是有點難以達成,請問您是壓到100mb以下嗎?還是有甚麼撇步?非常感謝

    ReplyDelete
  2. 我壓到100mb以下喔! 我之前那本才28mb而以。 電腦版本的解析度不用很高。 撇步是從illustrator or indesign 轉pdf 的時候,要放棄儲存編輯功能,有個勾勾要remove,如果不移除這個勾勾,pdf檔 都會蠻大的。

    ReplyDelete
  3. 我今天心情很不錯,有截圖說明了一下,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ReplyDelete
  4. 超級超級感謝!!!!!!!!!!!!!!!!!!!!!(用很多!也難以表達!!!)

    ReplyDelete
  5. 哈!!! 不客氣~~~~~~~~~~~~~~~~~~~~~~~~~~~~

    ReplyDelete
  6. PDF可以上網搜尋免費壓縮的網站
    效果很好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