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January 27, 2013

如何控制PDF的大小

有網友問我關於控制PDF大小的問題,其實不只是ISSUU有100MB的限制,現在很多學校都只收電子作品集,大小可能都在20MB左右,所以如何因應自己的作品密度,妥當的壓縮PDF檔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過大過小的檔案都不OK.

1. 印刷模式  ----- 變成 CMYK 模式

印刷模式很容易不小心檔案超大,關鍵就是不要選那個"編輯功能" 的框框
預設值是有選的,要去點掉,不然檔案很大,會存下很多沒有意義的圖層資料。

PS. 但點掉以後,就會失去編輯功能,東西都亂黏在一起,是最後的最後才取消這個功能。





然後 壓縮的面板裡面  就用預設的300PPI 品質最高 就OK



2. 網路分享模式 -RGB 模式
用最小檔案就可以了,一樣點掉編輯的勾勾



預設值是100PPI  這部分是沒有問題,但我通常會調成150
然後關鍵是,圖片品質預設是LOW,
接下來就要看你希望檔案多大來調整圖片品質。



一般來說都應該要開到最高,不然會有點糊糊的。
我有一個120頁版本的網頁版 PDF作品集,檔案全部58MB,不會糊糊的,很OK


4 comments:

  1. 我80+的文件只有不到20mb,估计大白姐过几天就能看到了....

    ReplyDelete
  2. 哇~ 我想要看!! 貼給我 貼給我!!

    ReplyDelete
  3. 下面的在點一點可以把ˋ400多的檔案壓到10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