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Photoshop 哪裡學的

有朋友的朋友 問我朋友是不是東海的photoshop教得特牛逼 ?

基本上,在學校老師只有教基本的指令,印象裡教得相當清楚。
不過一學期的課會教很多不同的軟體,不太可能教得很細。
(搔頭) 不過我一時間也想不起來大學時期的電腦課的細節,課在早上......以我的個性,
應該都在偷偷做別的事情,或是睡過頭曠課之類的。


從來不否認我只要放假就是一攤爛泥,(懶到爸爸都會生氣的那種)
還好.....同時我也是個假日喜歡學東西的人。

只能說大家使用假日的方式稍有不同,寒暑假的時候喜歡實作的同學特別喜歡去工地實習,有些同學喜歡接模型賺錢,有些喜歡到處旅遊。 而我,好幾個寒暑假都每周三天從我偏遠的竹東鎮搭著內灣線小火車一路晃到新竹市中華路上的巨匠電腦學軟體。

( 多少跟竹東鎮有點無聊有關,然後巨匠附近有誠品書局)




沒有人逼我,也沒有同學相約一起去,就是覺得人生有段時間可以專心搞懂一件事 很開心。
想要駕馭一套軟體的想法多少跟打電動想要破關是有點雷同的。

雖然也是可以買書自己在家裡做,但這就跟上網咖一樣,有些事情一群人一起做就是比較有樂趣。
( 在東海應該是小cyber 打CS??  )
 ( ps. Cooper好學術,都沒有人打電動耶.... =  = )  

總之,我八成被業務員的花言巧語蒙蔽,高三暑假就傻傻報名成為了巨匠終身會員,既然錢都付了,我就有事沒事就去上課,從 photoshop, illustrator, autocad, cad 證照班 ,  3ds max 遊戲場景, 人物 3ds max動畫  , flash action script 3.0 ......   從初階到進階....學了一大堆。    當然,其實學了一堆派不太上用場的技巧,比如, 我可以用illustrator 畫出栩栩如生的3D,或是用MAX建一隻會動的 3D戰士,寫一點點互動的網頁 。

但那要幹嘛 ?  跟建築有關嗎??  ............好像沒甚麼大不了的關係,然後太久沒有操作還會忘記......

.............. 應該就是很喜歡 從不會 到弄懂的那個過程吧!


然後

忘記就算了。 哈哈。



但在這個很重視 "藝術感" 又要貼大圖的學校,當年的CG繪圖技巧還是幫上不少忙。
尤其我是一個彩度很高的人 ( 超熱情,沒用過黑白的profile photo )
控制顏色的比例是需要很多的ps輔助的。

像下面這張跟溫度有關的圖,要是沒有顏色,根本無法感受到力量。
但顏色要搭的好,真的要靠ps,不斷的疊圖層,才有辦法產生微妙的迷幻感,
一張圖畫上個2-3天都是正常的說。






其實MAX也有幫到我的忙,下次來寫一篇用 MAX 製作手繪風的教學好了!
 (但現在大家好像都用RHINO了,只有老人家還在偷用MAX!!???   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