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如何快速的畫出很多線



有朋友問我這張圖裡面哪一堆白色的線是怎麼畫的,其實超簡單,只是需要用到grasshopper的輔助。 
不過,我想應該在illustrator裡面的Blend 應該也可以做出類似的效果,但可能會慢一些。

(我可以放空的時段 快要結束了,不知道這個教學單元 還可以撐多久!??  )







Step 1. ps 好底圖 


Step 2. 將底圖輸入進去Rhino background Bitmap




開始畫幾條基本的曲線


Step 3 叫出 Grasshopper

把曲線 loft 起來變成一個面,再把面做subdivide 分割點,再把這些點 intercurve 連起來  就可以得到超級多條線,至於要多少條線 就看你的設定了。

這算是超級基本的grasshopper 指令,初學者也可以輕易辦到!


那個,loft 以後會看到面狀的顯示,可以按右鍵 把preview關掉,畫面比較乾淨。


都調好以後,在最後的電池上 按右鍵 Bake 起來,它就會變成真實的rhino 線了


然後存成ai 檔


再貼回去原本的圖片裡面 調整粗細


細一點比較漂亮,比較優雅



完稿



這堆線其實是在說 水分子於洞穴形成的過程裡的大小變化,中間有一段比較壓縮。 
但基本上,我必須承認這堆線的裝飾效果勝過解釋,我評圖時用雙手比一比 就可以了,根本不用畫這麼多線,但那個時候剛學會grasshopper 就很想要應用一下。

不過..............3D課的老師應該也想不到我竟然是拿grasshopper 加快畫線的速度吧!???  

有種殺雞堪用牛刀, 大材小用 的感覺。
  
( 但快點做完  才可以看卡通阿 )




5 comments:

  1. 大家好像都很羞於直接在文章下面留言的樣子....哈哈!

    有讀者在別處留言給我說: Rhino 4 plug-in Paneling Tools裡也有mean curves這個指令. Rhino 5已經有內建.

    ( 我沒有rhino5 無法操作 殘念)

    ReplyDelete
  2. 你這個超實用,下次我競圖時就可以把畫線的時間拿來睡覺了(瞇眼)

    ReplyDelete
  3. 對阿 我現在熬整夜的能力大不如前,只好多開發撇步,讓自己早點休息! (打盹)

    ReplyDelete
  4. 超棒!!! 你讓懼怕曲線的我,變得愛上曲線

    ReplyDelete
  5. 超幫的教學~對於制作作品集超有用~希望大大多多分享這類的教學! TOP 我的最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