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January 29, 2013

10個來紐約以後的變化紀錄


轉眼間這也是我在紐約的第二個冬天了,大體上我還是老樣子沒有甚麼大不了的變化,就連東海老同學們也一個一個登場紐約,讓我有時誤以為我根本就在台灣阿!!!  但說沒有變也是不太對,人怎麼可能不會變呢?? 

以下總結10個我覺得明顯有變化的事項:

(1)   比以前更常吃水餃 
留學生的趕圖時光占據了70%的人生,飲食只好能多簡單就多簡單,當年為了趕製作品集所研發的電鍋蒸水餃妙計,依舊持續延用到紐約,還傳染給眾室友,導致全家都在吃水餃。



(2)   香蕉的食用暴增
小時候看卡通,採到香蕉皮跌倒的畫面在紐約是很有可能的。 香蕉很便宜,而且到處都在賣,雜貨店、路邊攤、星巴克,幾乎每走10公尺就有人在賣香蕉,通常4根香蕉1USD, 一根大概台幣7元,走在路上到處可見邊走邊吃香蕉的人,久了我也幾乎動不動就來上一根香蕉當作能量補給。 廚房的窗台上也永遠擺滿眾室友的香蕉串。

(3)   很習慣來個愛的抱抱
我怎麼說也是個含蓄的亞洲人,平時不輕易跟不熟的人肢體碰觸的,但這點在紐約確實被大幅度的改造,舉凡老師、同學,動不動見面就要抱抱親親,久了真的就有種無所謂的感覺,說完掰掰不抱一下還有點不習慣。

不過不喜歡別人用手摸我的臉這件事還是一樣。 某次有個不同國籍的同學未經同意,也沒有洗手就摸我臉,為了國民外交只好隱忍一下,然後手刀去廁所洗臉。

(4)   在電梯裡面要聊天
美國的電梯裡面不太有鏡子,所以搭乘的時候大家沒事做就只好聊天,這剛開始也是有幾分尷尬,尤其我其實是慢熟的人,跟陌生人哈啦總是多少有一點勉強,後來也是習慣成自然,覺得搭乘電梯時有點對話也是增添幾分溫馨。

(5)   FB使用量大增
畢竟跟台灣的親友分離了,只能用遠端的方式聯繫感情,所以普遍來說留學生的FB都會比在台灣的時候活絡一些,有時可能會有點吵,但也是多少有點不得已。

(6)   習慣視訊通話
以前對於要露面的通話覺得有幾分害羞,但現在已經非常的習慣,可以神色自若的一邊吃飯擦嘴一邊跟台灣親友聊天,對方不開畫面也不會覺得不公平。

(7)   換句話說的能力
台灣人英文已經不太好了,但還是會碰到英文比自己還要差的同學朋友,所以也開始學會用各種方式反覆闡述一個想法。反之,對英文好的同學則不太需要,他們都超聰明,聽一聽關鍵字就知道我在說什麼耶~~~ 哈哈

(8)   以時差做為距離的衡量標準
我姊姊嫁去屏東,我當年覺得她像是嫁去另一個島嶼一樣的遙遠,現在覺得那算甚麼啊! 同一個時區的都算近距離。跟英國的朋友時差5小時,也不覺得有多遠,感受…..大概像台北到新竹那樣遠的感覺,

(9)   Gay 的能力驟升
畢竟是設計之都,從事時尚與設計的人口密度很高,路上的同志比例很高,環肥燕瘦皆有,而且都十分的大方,耳濡目染也變得很會判斷。

(10)   更愛台灣、更愛家人、老友 

離開一個地方久了才能體會那些理所當然的存在是多麼的值得珍惜,台灣人的友善與謙遜,以及我最喜歡的台式慵懶都讓人十分想念。

      距離也讓人看得更清楚那些過往看不見的重量。

其實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回應自己的留言,給疲憊的自己拍拍,每一個願意調整步調配合的動作背後都充滿了很大的愛心。家人老友總說 自己就是晚睡、或是剛好下午沒事、我iPhone打字很快…. 諸如此類的來遮掩時差造成的不方便,想想真是相當的貼心阿……  

留學人生看似生活豐富光彩,但其實背後都一直不斷的在征服一道道的考驗,還要與如影隨行的不安全感共存。周圍朋友來來去去,留學生們的愛情故事也是悲劇收場偏多,見不到面的朋友不知道還記得我嗎,爸媽是否健康,貓咪還活著吧!?  

正因為有這些沉重的擔子,才更加顯得那些默默支持、長期關注自己的人有多麼的重要。






? 怎麼從搞笑文寫著寫著不小心緬懷了起來  @@
好吧! 大概是快要過年了,又是一個沒有紅包好領的年,嘖嘖。
(還好,也不用發紅包就是了)


5 comments:

  1. 太有趣了XDD我也要寫!!!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阿 快寫 我要去按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補一點就是在東京電梯完全沉默XDDDDDDD

      Delete
    2. 哇~~~ 這點可能是差距最大的一點!???
      哈哈

      Delete
  3. 雖然不是出國留學,可是人在異鄉的共通點真的會意外的相似。




    在PTT上看到、被吸進來每一篇都看得很有共鳴的室設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