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January 8, 2013

建築系女孩走夜路教戰

昨天跟好些建築留學女孩閒聊,發現大家熬夜走夜路回家都各有自保撇步,想想其實非常有智慧,於是決定寫下來跟大家分享。畢竟半夜3-4點在外面亂晃,怎麼說都是危險,而且大家在學校都累成這樣,根本不用去幻想男同學天天送妳回家這種不切實際的橋段啊!!!

1. 把長頭髮藏起來
長髮飄逸無疑是誘導壞人來抓妳的長髮,一定要藏在衣服下面,或是裝在帽子裡,只要放眼望去看起來像個男的,或是個醜妹,自然就像朵 壁花一樣,沒有人會注意到。

2. 穿超醜超中性的運動大外套
頭髮好藏,但穿著常常騙不了人,所以工作室必備一件醜運動外套,除了真的可以去做運動以外,平常去木工房也可以穿,睡在桌子下面也可以蓋,超好用醜醜運動外套啊!!!!




3.準備一雙好跑的鞋子
誰知道今天會不會遇上要拔腿就跑的狀況,大半夜穿不好走的鞋子,無疑也是在告訴別人你是個好攻擊的對象,跑不快、又容易跌倒,太弱勢了。

4.背圖桶  (我的大絕招 很有用)
我有好幾次背著大圖桶半夜走在路上,遊民都怕我個幾分,畢竟深夜光線不好,遊民杯杯深怕我是個憤世嫉俗的戰士,等等就要從圖桶中抽出武士刀亂砍之類的,我經過都還會退個幾步、讓個幾分。  從此我就知道,身上有看似大型武器的東西可以非常有效率的提高安全指數。

5.眼神放超空
紐約路上常常會有人乞討銅版,如果太睥睨高傲的走過去,難免偶爾會得到幾句髒話。半夜的話,多少會擔心人家乞討不成就乾脆找麻煩這樣。所以不幸轉個角被堵到,通常眼神放超空,不帶任何情緒,像耳朵聽不見一樣經過,讓人家猜不透你是好招。
當他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罵你的時候,距離已經拉遠了。

6.假裝在講手機
也有朋友都會整路講手機,製造一種有人正在關切我的即時狀況的模式,所以突然有意外,電話那頭的朋友會即刻注意到的意思,通常有一定的嚇阻作用。

7.口袋裡要有一把小美
我個人是沒有這麼做,因為我口袋裡東西總是太多,小美放進去也不一定馬上掏的出來,但我很多朋友都有這個習慣,可能多少也有一點心靈寄託的作用,小美護身符!?

不過有個小型武器,又是自己每天操作的小工具,想想還是挺有安全感的。

8.太累請搭乘計程車
前面幾點,都不用太認真看,太累就應該搭計程車回家,走甚麼夜路啊!! ??
如果已經累到 跌倒以後就會乾脆睡著的程度......那根本不用壞人攻擊,自己就倒在路邊了不是嗎?? 哈哈哈!  紐約計程車價格很合理也很安全,是大家的好朋友。




ps. 背粉紅色圖桶應該沒有用。防禦效果 0




3 comments:

  1. 我會把鑰匙握緊尖端朝外呈隨時可攻擊狀耶
    該不會真正危險的人是痣己吧

    ReplyDelete
  2. !!!!! 其實半夜我都用飄的,怎麼回到家有時也想不起來了,
    握鑰匙到是不錯的招!! 學一下 哈

    ReplyDelete
  3. 還有鑰匙和原子筆,握拳夾在指間是很有利的武器(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