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CU老師聊申請

我最近都在幫Cooper Union 的教授做事,所以也幫大家問了一下到底他們挑學生的邏輯是甚麼,還有其他學校又有甚麼差別呢??? 老師說,毫無疑問是先看作品集,然後其實會細讀你的SOP,推薦信除非很有趣 不然就大概看看,然後會先看在校成績,最後是托福。

他說:「 都教書這麼多年了,難道會沒有沒有發現很多國際學生托福都近乎完美,但進來以後還是講不清楚的現象嗎???  所以真的就看看,倒不會真的因為少一分就不選你啦 ~~ (99分的捧油 聽到這邊想必大鬆一口氣)   但是......老實說托福這麼簡單,太糟糕的成績會讓做老師的覺得這個學生還沒有準備好要出國,或是對出國這件事決心不夠。」

(在老師眼中...托福似乎是一個很弱智的考試....QQ)
(PS. 他就是當年面試我的那個老師,念我托福考到97 就算了不繼續考的那一位,其實老師說的也沒錯,我個性確實常常就差那麼臨門一腳,在很多方面都是,唯獨做設計這件事還算是有點堅持。)

....  然後我老師說,大部分的學校都是這樣的順序,應該沒有差距太大,畢竟他也在別的學校教過書 (ex.  Cornell University, Columbia University and Princeton.  )  總之,他說 通常很想要出國的人,都能夠把大部分的東西預備到一個狀況,能好好拼一本作品集的,通常托福也考得到一定的成績,那托福都無能為力的,常常作品集也不是太厲害。 當然!!!! 每年可能都會有1-2個 "小天才" 特例可以入學,(maybe 就是你!!) 但就整體他的教學經驗來看,確實可以從眾多數據中推測這個學生的求勝意志 & 學習商數。  

然後他說他會看GRE, 但GRE考得比他還好的他覺得一定有問題。  (哈哈哈哈)

Ps. 最近果然是準留學生人心惶惶的日子,光是回大家的問題我就沒有時間FB-新奇有趣的專欄了阿!!  

14 comments:

  1. 這篇寫得真好呀(拍大腿)
    跟日本的邏輯不太一樣但從英文成績推測求勝意志說十分有趣!!!

    ReplyDelete
  2. 英文成績只是一部份啦!!! 就是所有的資料一口氣攤開來的時候,好像也看到一整排的HP MP 能力值表格的意思~~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囉你好,想請問CU有可能接受IELTS成績嗎?(學校網站上沒有寫)因是後來才瞭解這個學校但之前已考了IELTS,目前時間上也無法再考托福(正在作品集中),也沒有GRE的成績,但可以儘快去考一下GRE,再請妳撥空回覆,幫助非常大!感謝

    ReplyDelete
  4. 不採用雅思沒有錯~ 但我是你的話,我會先寄雅思 擋一檔,
    如果老師很愛你的東西,自然會打電話給你做電話口試。

    作品集做完以後 可以再去考個托福,成績不錯的話就趕快補寄過去。

    根據我的經驗,大部分的學校都可以接受你補發成績。
    看你要不要拼拼看囉~~~ 在設計圈子 可能性太多了

    ReplyDelete
  5. 瞭解...謝謝妳的回覆,因為下一場可報名的GRE是1/6,我可以先報這場,但可以想見成績會有多慘(我想是完全沒有準備的時間與能力...)請問CU對於GRE成績有任何程度上的要求嗎?感謝

    ReplyDelete
  6. 嘿~ 我GRE可是滾鉛筆考出來的阿! 字彙270 數學740 寫作3.0

    我想你數學不要太糟糕就可以了! 我們這邊的教授一半以上母語都不是英文,他們去考GRE 搞不好也不會太高分! 哈哈哈!

    你安心吧!

    ReplyDelete
  7. 你好!你好!

    小弟我現在在東海準備要申請CU的B.Arch(雖然不是本科生)
    請問"C.P代辦中心"的住址可以借用嗎?
    拜託!感激不盡!!

    ReplyDelete
  8. 我之前地址都大放送,常幫別人寄文件,最後他們都不給我郵資,
    總共已經賠了台幣好幾千塊,大家都利用我的愛心跟好意,
    所以我現在不隨便把地址給陌生人了。

    真不好意思喔~ 要怪,就怪在你之前的那些混蛋吧!

    ReplyDelete
  9. 真的!?真是辛苦你了~
    所以美國住址是需要住址人寄東西的?
    不好意思,還是不太清楚住址的功用
    可以再稍稍講解一下嗎?謝謝!

    ReplyDelete
  10. 恩...請讓我再敢問一下
    Hometest的作答時間大約多久?
    網站上說一月底會給, 然後C.U二月初要
    台灣寄過去要三個禮拜
    那不就剩下一個禮拜可以做!?!?

    ReplyDelete
  11. 你好~
    目前在準備大學部的申請
    感謝之前迅速地回復(就是樓樓上)
    不過要出國問題真的不少阿...
    請問CU的備審以及HOMETEST收件日是"郵戳為憑天"還是"收件日"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