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留學生要盡孝道,請務必先提高爸媽的宅度


去年要出國留學前一晚還在熬夜收拾行李,導致我在機場的時候是一派睡眼惺忪,只想趕快坐上飛機瞄瞄空姐、然後呼呼大睡,因此入關之時完全沒有甚麼離情依依、淚眼婆娑的送別秀,只有一群黑眼圈的親屬朋友打著哈欠對我揮揮手的無趣畫面。 出國後大概一個月才SKYPE一次,對話內容也多是些無稽之談。 結果一直以淡定為榮的一家,這一回不幸在紐約JFK第四航廈噴淚破功…..

愛上你只需要完美的一天。

而啟動感性開關只需要老爸的一個哽咽。


這一次爸爸媽媽來紐約很不幸的就遇上Sandy颶風,完全沒有進入曼哈頓參觀,許多原訂的教會事工也都因災取消,因此好些時光我們三個人哪裡也去不了只能窩在住處聊聊天,過著很平凡的日子。或許就是這種閑靜的氣氛瞬間把繁華紐約拉回小鎮竹東吧…? 短短5天的密集相處讓人重溫單單純純躺在家裡的幸福。

在機場臨別時爸爸問我幾時才會回台灣,我說最快也要明年暑假我旅行完成以後….,然後他照慣例要給我個祝福禱告,結果才開口沒有兩句,爸爸已經哽咽的必須一個字一個字很吃力的擠出聲音,張開眼睛偷瞄一下,雙親早就老淚橫秋 哭得唏哩呼嚕。

我拍拍他們的肩膀說: “你們Hold 住好不好!??? ” (噘嘴 ~"~)

我的搞笑向來可以緩和各種尷尬的氣氛,結果這一次沒用,他們依然故我。我想,這種心情大概像是剛擠出來的霜淇淋才舔兩口就掉到地上一樣的…..實在太捨不得了。
在最開心的時候被分開是格外吃力的,於是我們就紅著眼睛紅著鼻子的走到安檢口,雖然我沒有去買橘子,但看著爸媽的越來越小的背影確實頗為不捨,不過給他們看我的背影只會更不捨,所以就在安檢口默默目送爸媽入關。在視線再也無法有交集之前,他們小小的背影回過頭來尋找我的身影,而我大大的揮揮手說掰掰。






後記:
由於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因為暫時的分開而傷心,所以決定稍稍記錄一下,但我已經有點失去當下的感性,所以似乎還是一篇詼諧短文。

爸媽回家沒多久,我們就在視訊看貓咪了,還火速拍照上傳FB TAG。
所以本人有此一說: 「提高爸媽的宅度」是降低父母親對留學子女的思念的最佳解套。



3 comments:

  1. 学姐头像的两个眼睛好有喜感...哈哈,角落里发现一把吉他,还是古典吉他。

    ReplyDelete
  2. 我本人比照片還要更喜感。

    恩 我也彈過古典吉他,但現在都荒廢了,手指一點硬度都沒有。

    ReplyDelete
  3. ............. 愛上你只需要完美的一天(電影 One Fine Day, 1996)摘自知名編輯-胡至宜
    .. 請不要多作聯想....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