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常數與變數 (By WJ)

感恩假期
朋友回自己老家,託我看狗狗(其實是我提出來的),條件是讓出空著的公寓給我暫住四,五天,並且供我伙食費用(那是我到了才知道的,結果買起司跟紅酒了花光光了:)。
我抱持著這樣度假的心情,打開他們家的大門鎖。
一個人,除非是親戚或情人的住所很少有機會可以一個人單獨進入別人的家,我突然感覺好像偷窺。

原來 一張餐桌 展示著前一輩的工匠與技術
         一張結婚照 可以宣示一段人生的milestone.
         一張拼貼 可以輕鬆的表示 兩個人年輕時 所共同擁有的夢想
         海報,小搖椅,板凳 在不需要看到房間的情況下 建構了一個小孩的活動型態
       
真是心平氣和。

好簡單,除了廣播,冰箱,烤箱,洗碗機和臥室的一台電腦等等,沒有其他打發時間或節省時間的電器用品。 無聊了可以做作手工,彈彈吉他,出去走走,騎騎腳踏車。趕時間了,仍然需要花20分鐘煮咖啡,15分鐘烤麵包,溜狗狗30分鐘。這些constant (20,15分鐘) 在我們生活中已經被科技取代成variable。
讓我想到 雖然variable減少時間1/3 or 1/2,卻讓我生活便得複雜許多。因為這樣子,我可以多睡一下子,多作一點作業。也因為時間被移動了,我的某些活動間隔出空檔,為了填補這些空檔,我需要generate其他的常數(定時)。 然而這些常數很specific,所以便出現了尷尬期,我擦桌子可以擦3遍,因為一遍就夠了,又要在想初可以填補那2/3時間的活動,一直這樣下去要靠近卻又不敢接進limited的心態,讓我還沒到時間終點,就開始頭痛...

procrastination happening between constant/variable....



我某位朋友G,為了解省時間把衣服拿去送洗,但是這樣因為多出來的這一個半小時。G為了打發本來要洗衣服時間,就乾脆看電影。但是NETFLEX電影有限,過幾個月下來就看光光了,在想著要做甚麼事的情況下,又多花錢購買AMAZON prime membership (雖然我也跟著享有免運費這件事...但) 這一切,都只是因為洗衣服可以省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花時間想要幹嘛,跟花時間找尋打發時間的工具時,事情已經不像去洗衣服那麼單純跟短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