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Monday, November 19, 2012

教育設計


最近在幫教授做事的關係,看了Cooper Union 2003-2012Studio作品,從技能訓練設計、題本設計、空間操作設計、到展場設計等等….非常多的資料,相當的有意思。過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回學校當老師是停止創作的開始,但其實設計教育本身也事一種教育設計。一樣有基地、業主、甚至是預算,只能說設計無所不在,而教育本身絕對是饒富趣味的設計。

礙於版權問題無法公開這些檔案,但這陣子的工作內容確實讓我間接Study了一遍 設計一套完整五年建築教育的案例,還是號稱全美前三強的建築大學部的優良案例,算是幫老師賣命的一點好處吧!??


曾經跟一個學長聊過我未來想要幹甚麼,我說我的個性很適合走教育,對方大大勸退我,學長說我的才華就是應該要好好全力創作,不要花甚麼時間去教書,太無聊了。

但老實說,我覺得如果我本身就是一個無聊的人,那我大概做甚麼都不會太有趣;反之,如果我本身就有把事情變有趣的能力,那應該做甚麼都不會太乏味。 


所以,我以後就算去巨匠電腦教photoshop 應該也可以把photoshop教得很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