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John Maeda: How art, technology and design inform creative leaders / 遲來的美術班



這位豆腐店之子講話真的太幽默了!! 整個笑到不行!!當中也深入簡出的探討了設計的魔力,非常有趣。 Art + Technology 實在很迷人阿!

當中有一段小故事,John 說爸爸難得去參加學校辦的類似家長會的東西,老師對他爸爸說: 你的兒子數學跟美術很好! John is good at math and art. 結果他爸爸回到豆腐店都跟顧客說: 我兒子數學很好! John is good at math. 刻意省略Art的部分。  後來John乖乖的一路攻到MIT,幸好上帝為他開了一扇窗,受到MIT教授的啟發,之後他回日本繼續念了藝術博士!  現在成為當代重要的設計師之一~ 可喜可賀! (又是一個勵志人物)

小時候其實我畫圖也不是多好,但美術老師跟我媽說,"這小孩可以念ART,她平常話很多,但一坐下畫圖可以坐超久、不發一語,旁邊的同學跑來跑去都沒有關係,有機會喔"!! 但我還是走上了普通的升學路線,始終與美術班無緣,頂多當當學藝股長。 因為...... 我也是good at math and art.  (至少在鄉下學校是這樣)  好像只要good at both math and art 的學生,就很容易只被鼓勵走數理,然後接下來art的部分只剩下課本塗鴉、教室壁報、跟自己做些小卡片 等等不太要緊的興趣延伸。

 還好我數理也沒有強過頭,建築系又被歸類在二類組,才能夠順利踏進 "遲來的美術班" ~ : )


那天IOH Meet 當中,有個成員問了念建築的人,如果當初不是因為建築跟理工有關,你們會有機會踏進設計圈嗎??  如果可以重選科系,你們會考慮直接念視覺傳達 or 雕塑 等等很"art" 很 "impression only" 的科系嗎???


恩~~~~~~ 很不好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