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July 3, 2012

戰友與假想敵

跟去年一樣,時序一到後半年,準留學生們心情都會變得十分複雜,幾個朋友忍不住舉手表明自己需要一點心理建設跟鞭策。

我當年算是十分高調的考生,隨時都在廣播自己正在準備申請學校這件事。( 總是在討拍...)

某方面也是因為深知自己生性偷懶,如果不告召天下增加一點壓力的話,我只會倒在床上看漫畫。 然而...............本身就已經自我要求很高、又敏感的同學就不太適合用這種公眾的力量為難自己,到時候只會因為太在意別人的一言一語  搞得自己不專心。


在準備過程中難免有高有低,有一起準備的戰友是很必要的。記得當年的戰友小白同學進度掌控力非常好,整整早了我10天把作品集寄出去,最後那周逼得我幾乎都不敢睡,非常正向的戰友。 過程中我們還都一起去找老師寫推薦信、交換看作品集、找印刷行,感嘆自己不斷的老化....... 恩.....有個同伴一起衝真得蠻好的。


至於假想敵,當然就是一些很愛以高姿態落井下石,在背後說一堆風涼話的奇怪傢伙。


雖然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但是....人阿,就跟電影腳本一樣,有幾個對手總是能激起比較高的戰鬥力,這可以是個非常良性的假想敵,純粹是激發鬥志用的。




恩~ 7 月了,算一算大概也只剩2-3個月搞英文了,衝了啊!!! 












2 comments:

  1. 已經快兩年囉...想想還真有點懷念噢~
    我想不只是申請學校,我們可以當一輩子的戰友的!

    ReplyDelete
  2. 因為建築是一生的戰役 (燃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