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Friday, July 13, 2012

就是愛旅行


家母當年念的是心理系,成績優秀總是拿獎學金,大四就當上實驗室助教,可說是學術前景一片光明,但很恰巧的愛上大她11歲的我老爸,於是畢業後就馬上結婚。當時有計畫婚後兩人一起出國深造,但這種事情隨著我媽太快就懷孕則一拖再拖最後無疾而終。我父母當然是無怨無悔,因為孩子是上帝賞賜的產業,此外,我算是一個很有趣的孩子,想必也帶給他們很多歡樂。但也因為我爸媽自身的經驗,他們從來不會push我在我還想要浪跡天涯的時候多做停留,因為有的時候 一停…..就走不動了 @@


對有些人來說,構築一個令人安心的避風港可能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對流浪者個性的人來說,被牢牢拴住可能是人生最委屈的事吧!! 出國以後,身邊所謂流浪者個性的朋友大增,讓我人雖在異鄉,價值觀上卻充滿歸屬感。 喜歡在一處安居樂業的長輩憂心我過度縱容愛跑的個性,但遊牧民族們不也在遷徙之中得到屬於他們的平靜嗎??    (你種稻  我趕羊阿!!)


最近和我的一個朋友贏到了一個學學文創辦的學學伴siza旅行獎學金,明年將去4-5個國家從事為期2個月的建築之旅。 相信這將會大大的擴展我們的視野,並鍛鍊更純熟的旅行的本事,非常的期待。 

曾經在TED上聽過一個關於退休的演講,大多數的人將25-65歲都拿來工作,最後垂垂老矣才開始試著好好出去玩,經營自己的生活,但現在人口已經趨於老化,可以試著想想看 何不把退休時光預支5年出來,穿插在工作的40年間,然後更開心更有朝氣的工作到70歲呢!??  也許會為一成不變的人生增添想要更努力活下去的動力也說不定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11 24 歲的科比意花了七個月的時間到東歐與南歐旅行成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建築啓蒙與發現之旅1965 24 歲的安藤忠雄前往歐洲旅行看到科比意的廊香教堂 ( Chapelle de Ronchamp ) 之後令他大為震撼從此立志成為建築師。「旅行是設計創作者在年輕時應該實現的夢想
「機能的美學」展覽,學學將與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及台玻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 AlvaroSiza 學學伴 」慈善義賣活動,2012 年 3月 11 日當天義賣「西薩珍藏的個人雕刻作品」,並將所得款項用以支助台灣設計專業的年輕創作者完成夢想,到海外從事自助旅行,走訪世界各地西薩之經典建築名作,觀察西薩跨界藝術與設計,擴大視野豐富體驗,得到激勵與啟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