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October 2, 2011

開學第四周小記


出國前聽說國外老師不太罵學生,都會一直說good! Excellent! 結果Cooper老師其實蠻兇的,酸起人來一點都沒有在客氣 ( 尤其對英文不好的外國學生,要委婉的批評可能也有點困難 ) 比較不同的是同學們不太怕設計老師,還會當面跟老師討論她的題本寫得不清楚,雖然明顯感受到老師不高興自己的題本被質疑,但同學們不會刻意討好老師這一點我相當激賞阿!! (心裡忍不住幫發問的同學鼓掌,題本有些用字真的太玄了,確實沒有必要。 )

上學期的訓練尺度比較大,前置要畫很多分析圖,深深感受到要畫一張好的Mapping 的困難度。 在東海的時候都是加入土系列的studio, 很快就可以進空間、捏草模、畫帥圖,不太需要念太多的書或是做很多研究跟龐大的資料整理,對畫mapping有點不熟悉,整學期到現在一顆模型都沒有做,每天都在開illustrator 、看書,說真的還真有點不習慣。

但這樣的練習確實暴露出我資訊整理能力不夠強的問題,老師眼睛相當銳利,美圖一整個騙不到她,老師只會簡單誇圖很美,然後就繼續碎念。以往能言善道的強項現在又因為英文不夠遛也派不上用場 (對學習應該是好事) ,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是不能偷懶!

之前有提到全班只有我不會用Rhino,但Rhino真得很好上手,是邏輯比較好的Max!! 我還把眾多的指令快捷鍵都改成跟CAD一樣,超方便!從零開始,其實也不用幾天就習慣了,果然人被逼到就甚麼都學得會了,土系列如我都可以學會,可見真得是個友善的軟體。  也很幸運同學們都很強,隨便問都有小老師。 前幾天跟同學學到一個新指令  FlowAlongsrf,非常的好用!! 我的巴洛克圓頂越來越完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