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變數多,安全牌不丟臉。(但還是要穩定的朝目標前進)


有同學問我當初丟好幾間學校到底想幹嘛? 喜歡集點嗎? 最後不是只能去一間嗎??   …… 其實說穿了就是不知道哪間學校適合自己,更沒有信心評斷會上哪間學校。(畢竟前幾年台灣學生申請學校的狀況普遍很心酸)

外國同學好像都只丟個3-4間,感覺似乎很清楚自己要甚麼。但是吼……最近我跟英語系國家的同學們變成好友以後,我覺得也不完全只是因為他們比較清楚自己要甚麼,一部分也是他們投資這件事的成本比較低,所以對落榜的恐懼相對少。

東方學生因為英文差,所以不少人最後都會辭職當全職考生,而外國學生其實是不用這樣做的,他們把作品集排好就可以申請了,相對上不用辭掉工作,也不用犧牲龐大的時間成本念英文,自然申請的時候比較瀟灑,沒有申請上就繼續做現在手邊的事,不痛不癢阿! 他們頂多會說,那一個月做作品集真累阿,我們這一邊….. 就不太一樣了….., 英文版作品集很多東西要重畫不說,還要早早要面對辭職的尷尬場面,更要花很多錢考托福GRE, 賭注下大以後,得失心自然就重了起來,最後就會狗急跳牆、亂丟一通,雖然心裡隱約知道沒有必要,但是最後幾個月真得甚麼負面的假設都會一直冒出腦海,比如說托福成績單寄丟了,作品集不小心被回收之類的………

由於建築系幾乎都沒有春季班,今年再見就是明年見,今年的問題沒有人可以保證明年就不會發生,明年人在哪都不清楚….所以選校還是要冷靜,心中一定有那麼一間上了要辦流水席的那種, 但做人也不要挑過頭,選個1-2間安全、保險、應該會上的還是不壞。 就算托福GRE全部到位,別忘記對岸的廣大同胞們有多會考試….. 這些考試分數全部達標準的人絕對超過錄取人數阿,還是要謹慎! 年輕時代的一年是很珍貴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折)



前幾天跟新同學聊天,他們又給了我新刺激,有ㄧ個同學當初只有申請cooper一間,他跟我說:「如果你已經有ㄧ個很明確的目標,接下來的日子只是怎麼走到那個目標,如果因為害怕就隨便更換目標,可見那個目標也不是很要緊對吧!???  其實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申請就上的喔!! 只是大家不見得會拿出來講,因為也不重要。 」


唉呀!!好有想法阿!! 感覺又被教育了一次,我還是太愛走安全路線了,要多加跟同學們學習。

1 comment:

  1. 無意間路過,看到第三段直接認同x10000

    我不是念建築也沒有要去美國念MA
    只是我最近在準備申請英國的空間相關MA

    就剛好看到你的BLOG


    給了我一些前進的動力!!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