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開學第三周小記


隨著新生蜜月期的結束,我開始強烈的感受到再次回到建築系的感覺了。
大家一起焦躁:「老師他到底是甚麼意思!??? 「我這樣是不是方向錯了!??」「老師說我還不能進入模型階段,怎麼辦!!
這學期的暖身小題目是The City through Film, 細節不多提,總之就是要看電影然後畫畫分析圖,全班都畫了一大堆,人人都是美圖王,恐部,但是幾乎大家都得到一句一樣的評語「I cannot see the “city” in your fragment!! 」一陣困惑後….本來稍有距離感的同學們感情就突然變好了。

備註因為當設計學生聽不懂老師的意思的時候,就會很需要同學的討論跟被砲轟以後的取暖,之後感情就會變很融洽。


(偷偷插播 上一班的正評照兩張   等我有空好好整理以後再寫)
(感覺都要畫出很漂亮的MAPPING)



 這學期除了設計課以外,我有兩門大課,一個是Digital fabrication, 另一個是Toy Architecture。都是要陸陸續續交作品的課,第一個不外乎就是要在那邊騎犀牛、然後噴模型,另一個要設計一種一比一的建築玩具,還要看一堆我完全消化不來的關於”play” 的理論書,整個跟三個設計課一樣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igital fabrication 的課,老師問:有誰沒有用過Rhino? 結果全班居然只有我舉手,真是太慘了,實在太傻太天真了,當初想說網路上都說Cooper很手工,不會Rhino 應該不打緊,老師會慢慢教吧!? 結果老師教超快的,第一個練習作業要交一棟巴洛克時期的古典教堂,當做幾何構成的訓練,然後我還在練習Key Rhino平面,隔壁的韓國同學 整個橢圓圓頂都建完了,還在那邊雕details,雖然很高興坐他旁邊 (小老師),但壓力還是很大,他們Rhino熟得跟用sketch up一樣!!

不過經過幾番掙扎,最近也有越來越上手的趨勢,而且很多指令跟cad max相仿。邏輯上也比max好懂,圖示也比較親切,確實是建模好幫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玩具建築這門課相當適合我,上課都可以玩積木、玩紙卡,老師會帶很多長得像益智遊戲的東西可以邊聽課邊把玩,很像幼稚園,老師會解釋每個玩具背後的意義,發展的序列,跟這些玩具與建築最後的關係,其中一個把量體吊起來旋轉的玩具其實相當有啟發性,讓人看到視覺暫留所產生的新的量體。


PS. 建築大師萊特的小孩是做玩具的,呵呵! 真有趣阿

最近要設計一種給盲人玩的建築玩具,一樣要可以建造、摧毀與重組,然後不可以交模型,要交1:1的玩具,材料也要是真的材料,做得好的話,可以拿去提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工廠講習我抽到石膏跟陶土,其實我想要先做木工,我想要趁練習時間去釘我的木鞋櫃,同學們超壞,都叫我用石膏灌一個鞋櫃…… 但想想也是有道理,人就是要因著環境變化才是聰明,不該對材料有太多成見,所以過幾天我就要去灌一個鞋櫃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