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Monday, October 3, 2011

Be Open



我還記得當初想到紐約的時候只以為是一個大都市,沒有特別期待的感覺,現在因為發掘了很多自己喜歡的角落,就開始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城市。前幾天跟室友一起散步,一起討論紐約有趣的立面構成,感覺非常愜意。 現在聽到別人說紐約很醜或是很討厭紐約,我會覺得那是因為對方還待得不夠久,還沒有在這個圖層很雜的城市中找到自己的那一塊小天地。

有人問我為甚麼要出國念書,命運的帶領應該還是比較關鍵的部分,當初如果在工作的時候得到足夠的成就感,家庭狀況也一切安穩的話,應該就會繼續開心的上班,走向穩定的人生,若是那樣的話也真是幸運 不是嗎?   此外,從來就不覺得留在台灣不好,台灣有台灣的好,很多我敬佩的同學朋友都在台灣繼續求學、工作,他們在我心中的價值是不會改變的,他們良善、正直的品格在那裏都會是團體裡不可或缺的人物。  

反之,最近感受到有幾個朋友,因為自己順利留了學就開始臭屁起來,把自己的學校天花亂墜誇得像天堂不說,還批評一些自己連參觀都沒有參觀過的學校,這部分聽太多實在會不太舒服。  私以為出國應該是給人更寬廣的視野,去看見更多的不同,若是把出國念書當做成功的跳板,賺錢的起點,總覺得有那麼點可惜,

此外,可能是我之前寫過選校的文章,雖然最後是選Cooper沒有錯,但我也明白Cooper 數位教育的相對缺陷,還有多元性的不足,這部分是缺點就是缺點,並不會視而不見,盡力的從這間學校學習他們的強項就對了。  每間學校都有適合他們的學生,建築本來就是百花齊放的領域,所以任意偏頗地評論學校的優劣是不公平的。想當初要不是最後一根稻草壓上來,可能也去了另一間學校,我還是我阿,最後是怎樣的人還是比念甚麼學校重要,尤其碩士也不過1-2年,不覺得有必要放這麼大來看。

接著,出國念完書一定要留在國外工作才是「成功」嗎? 依舊不以為然。 
哪裡有好工作、有做好設計的機會就去吧! 尤其現在亞洲設計很活絡,硬留歐美有沒有那個價值也是看狀況。 如果畢業以後還想念書我就會去念,有很棒的工作就會去工作,執著是好事,太執著以致失去彈性就不是太好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