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新生周小感



上周是新生訓練,研究生、大一生、轉學生齊聚一堂,大家都很開心終於可以進系館去一探究竟! 今年MARCH210個同學,人數成長30%,跟院長見面時要自我介紹,我提到我是台灣東海建築的學生,院長Anthony Vidler跟職員Monica都可以念出 松松學姊、小呆學長的中文名字,相當不簡單,院長說他應該要來台灣逛逛這間占他們研究所人數比例這麼高的學校,雖然我知道院長是說說而已,但還是有以東海為榮的感覺。

March2同學們都很成熟有經驗,同學中有來自AA、康乃爾、包浩斯的強手,此外過半在自己的國家都當過講師、帶過STUDIO,平均年齡不用計算都知道破30,結婚生子的有三位,以及搭乘遊輪出海觀光不小心睡著被叫醒的台灣人一個。

貼一下當初在Archinet 上鼓吹我投奔Cooper的同學的網站:
( 真是太優秀了阿!! 同學才剛剛指導完AA Summer program 的說 )

雖然對成員們的精彩歷練感到小有壓力,但另一方面,未來可以從同學身上得到的必定很多,能跟強者同學們一起在studio學習,真得很榮幸!

然後,學生們果然如我預料,都是比較節儉樸素的系列,尤其建築系都是土系列居多,明顯就是focus在設計勝過自己的造型打扮,美術系怪咖較多,工程系完全就是宅宅團,非常好辨識。 下課大家都是去找便宜食物,能省則省,很滿意不用因為配合同學花太多錢在飯食上。

木工房、金工房、陶土房 非常的巨大,是東海的20倍吧! 裡面有專業的管理員,然後工廠講習是必修,想必我未來木工能力應該會蒸蒸日上,不用再去Ikea!










學校很好心的帶我們坐船遊曼哈頓,18歲的大一新生們跳舞跳很high,March2的吹吹風就很開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