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最後幾個月千萬不要理會建築麻瓜


轉眼也中秋了,想想去年九月的時候大概是我人生最壓縮最無語的時候吧…. 托福還沒考過標準,連GRE是甚麼都搞不清楚,作品集一頁都沒有做,學校網頁也不是很看得懂,有種我的人生應該糗大了的預感。  

(如果有考生默默收看我BLOG,想必心有戚戚焉,對! 就是寫給你看的阿!! )

九月,理所當然的家族有中秋聚會,我去年刻意躲在台北不肯回家過節,實在很不想要面對親戚們的噓寒問暖,   老實說…….都這個年紀了,沒甚麼工作傑出表現,區區英文考試也考不好,說要出國好像也說了有點久。(是阿是阿!)   我也知道這些數據都顯示這個孩子有點沒用,所以真得也不怪那些遠親的關愛,與其讓長輩花太多時間「教育」我,模糊了過節的意義,還是留在台北好好念書比較要緊。

從選擇建築以後,早已覺悟想要被一般的建築麻瓜(Archimuggle)了解就是沒可能的事了阿!!!!

最近有友人很憂心的跟我討論都九月了,托福還很糟糕 到底還要撐下去嗎? 還是直接放棄算了…..。我接下來要寫的,不是為了安慰朋友,是我這陣子跟很多留學生出去吃飯聊天以後蒐集來的可靠情報,托福成績真得可以後補,至少我已經確定耶魯大學、哈佛大學、密西根大學、Parsons、巴特雷、AA通通都可以!! 可以慢慢補到你再也來不及為止。 12月前趕快丟一個成績出去以後,不要就這樣開始放空過春節,要繼續考,考到完全通過標準為止。

大概2月多學校就會寫信說:「恭喜! 我們想要收你,但你英文很差,請你4月底以前把成績補過來。」  (我有收到兩封這種的! 哈哈! )   

所以換言之,12月交的成績不是一次定生死的成績,還有救!! 這是真的阿!! 沒騙人阿!!! 

反之,如果作品集亂做,感覺沒誠意的話,就真得沒甚麼補救的機會了,學校才不會說:「我很欣賞你的語文能力,請你趕快補一本新的作品集來。」

所以10月中差不多就要放手,千萬不要跟托福過不去,請相信自己在漫長的歲月中對設計的愛,用自己的作品放手一搏為自己開創新的篇幅吧!!! 



ps. 我今年生日許的願望:
第一個:大家都身體健康,心裡快樂。
第二個:所有該出國念書的可以順利成行,毫無阻撓。 尤其是該來紐約找我的。

6 comments:

  1. 聽你這樣說 真的可以拼一下了!年底!到明年四月的Delft!!!!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你的作品一定沒問題的阿!! 也沒人說不能念雙碩士,先出來吧!! 到國外天天要講英文,想不進步都難!!!! 快丟快丟!! 美東多丟點阿!! 這樣比較好來找我們玩!! 哈!

    去台福特的話,我明年要去找你玩!!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大白我回頭看這篇,看到人生糗大了真的很有共鳴XDDD
    最近正在效法妳寫我這一年的考試準備經驗,所以BLOG再開,美日大不同但其實好像又有相同之處XD
    請來坐坐XDD
    http://ivvvlin.blogspot.com/

    ReplyDelete
  5. 馬上坐下去了!!!

    總覺得能出國念書是很多幸運的累積,
    不分享一些撇步就太小氣了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很多幸運的累積+很多好想法+很多努力的累積!!!!
    共勉之!!!!莫忘初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