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July 23, 2013

演講小筆記 - beginnings

Professor: My job here is to teach you. If you design students improve, the design field improves. I also teach the public, for improving your clients, who are not visual thinking people! I am trying to save you from sufferings of terrible meetings and endless complains!! Also, please get out of Gund Hall to experience the other departments. Oh! Be brave enough to enter Business school, where full of ambitious people dying to be your clients or boss!   
Students: Ha Ha Ha….(applause! )

今天聽了一個狂妄又討喜的景觀教授演講~

他理直氣壯地說: 「我的工作是教育你們,如果你們這些設計學生進步,設計產業就會進步。 我還花時間教育大眾。為了提升你們那些非視覺思考的顧客,試圖拯救你們於痛苦的會議與無止盡的抱怨中。 建議你們離開建築系管去別的學院走走,不要一直待在舒服的泡泡裡,出去體會一下格格不入的感覺。 喔~ 記得鼓起勇氣去商學院,看看那些拼了命要成為你們老闆的人!

我會特別想要記錄下來,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從沒有聽過哪一個教授對自己的職業有著如此狂傲的態度。恩~ 可能是因為當教授不會變成富翁吧!??


台灣現在的狀況,理想阿、道德阿 都不太要緊,充斥著爆乳賣雞排比博士更賺錢的新聞消息,不好意思說這是笑貧不笑娼,因為兩者都窮,但我想這是一個集體短視的社會應該不為過。


最近聽到學妹說教育部明年的獎學金要縮水,慶幸自己今年僥倖拿到之於,也感嘆國家對推廣教育的消極態度,尤其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教育一直有問題,而且怎麼教改都不對。


無論在社會哪個位置,都不應該停止學習。

停止學習的人,很可惜的年紀還是會繼續增長,為了彌平這種不平衡就只好裝幼稚,或是用盡一切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年輕,當然我也很想要看起來很年輕,但其實我更希望我的智慧跟年紀成正比阿!  幽默跟幼稚也是不一樣的,幼稚不容易得到信任,幼稚導致逐漸失去主權、失去決策的能力,我自己也要小心不要太幼稚。


( ps. 幾乎每一次,我說我打拼得差不多以後要去教書,只要是台灣人幾乎都會先大喊: 這樣賺不到錢阿!!  唉! 可是人人自有天命,我無法克制我想要講大道理的慾望阿!!! )







6 comments:

  1. 忘了這不是facebook , 一直想要找like在哪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刻意把blog跟fb 切得很開!

      Delete
    2. 這是夢想到底能不能用金錢量化的問題,有的人為了逐夢頃家蕩產,有的人為了財富出賣理想,不論走哪條只有自己最清楚哪邊是適合自己的

      Delete
    3. 恩~ 真的。
      其實最後真的是操之在己,知道方向在哪裡應該是最重要的,因為接下來的路只是要怎麼走過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