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上學期 學習小感 ( 1 )

因為上一篇文章以及疏於照顧Blog的關係吧….. 有讀者問我是不是從此停止分享見聞、也不再幫忙看作品集了,恩….. 其實真的就是忙著吸收各種新知,消化都來不及因而無心分享的狀態。

說到上學期阿........對我而言比畢業設計還要忙,一天大概能睡4-5個小時就很不錯了。會這麼慘烈,主要是因為我的專業是” Technology” ,像我這麼大而化之的人要寫coding 真的是一件很耗心神的事情。 機械手臂什個的 酷是很酷,但要能好好的操作它也沒那麼容易,最後能搞懂老師寫的code 調調數值就已經花很多時間了…… 跟科學家合作project 由於實驗性很高,有趣之餘也是要花很多時間在實驗室裡面從事一遍又一遍的消毒的動作。 變型設計要變型也沒那麼簡單,很多構件跟載重都要一遍又一遍的反覆修正 ...... 忙著忙著就只剩FB這種跟家人朋友報平安的東西還活著.............

整體上我相當喜歡這個MDesS- Tech Program ,多樣性的學習非常適合我這種興趣廣泛接近無法專心的人。 回頭想想,自東海建築畢業以後,無論工作或是學習,再也沒好好畫過一張建築平面圖了。
Anyway, 命運就是讓我不斷的不務正業,在Cooper Union 鍛鍊圖學、Mapping、材料創作,現在在GSD 鍛鍊科技應用、機械原理,構築執行,聽起來兩邊差很多,但妙就妙在兩間學校都超乎我想像的對概念& 藝術性有深刻的追求,各種課程到一個段落都要探討一下比較靈魂層次的東西  ( 比如心理狀態、感知、等等等 )   探究事物背後的意義與價值、找出被隱藏的訊號等等 ----

有些同學多少覺得這類討論過於飄忽,但我覺得這些部分才是在研究所學習最為珍貴的部分~~  舉個比較日常的小例子,教授說:「電腦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模式,但其實是因為社會發展下人類所需處理的資訊過多,最後才導致了電腦的發明。科技弱化了人性,也可以反過來說 實質上的確需要一種弱化人性的技術以成就一些特定的工作。」 諸如此類的討論其實是相當有意思的。

所學的技術終究會過去,怎麼建造思考與擴大視野其實才是一生的課題吧!?  


(但技術還是要學,不然很難執行自己的想法~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