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Monday, December 17, 2012

Vessels Design



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學校是沒有3D PRINT 這種東西的,只有很基本的雷射切割機,而且也不太有人用,是個全手工的時代。 當時我對比較數位的東西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從來沒有把他們實體化的經驗,感覺就是一個虛,雖然在很多雜誌上看過帥帥的參數化設計,感覺那些離自己很遙遠,沒甚麼關聯性。  還蠻高興在Cooper Union有修到一門 Digital Fabrication 的課。這個課跟建築設計沒有關係,老師也很老實的跟學生說,要把這些參數應用到program複雜的建築還有一段路要走,大家先練習做 Object 就好,不用捏了一個怪物然後丟到基地上面說牠是一棟房子,建築沒這麼容易!

所以我們在做 vessel design
講難聽一點,就是 『社區媽媽的花瓶設計教室』

講好聽一點,就是「數位容器的研究」  (噗)




雖然不是甚麼很進階的技術,但是對我這個grasshopper新手來說,還是跟夥伴一起花了不少時間去熟悉,不知道有多少個晚上都是邊吃飯邊看 Tutorial 線上教學,還要去一堆論壇求問大大們。 無私大大們的存在真是太重要了。

可以噴出實體模型以後也讓我對 "數位的東西" 增添了許多好感。
很微妙,等一個晚上看模型被噴出來其實比想像中開心很多,會拿在手上到處現寶。

說穿了只要可以拿在手上亂跑的實體物件 老派的我就oK,願意做。
(要有觸感阿 touch touch!)

只能投影阿 或是只有貼圖 那種系列的 studio 我還沒有辦法適應 ~~


喔~ 會突然提這個 其實是要回答網友的問題啦,Cooper 基本上真的很不數位,studio 沒甚麼在用數位創作建築設計,但是想做一些關於 Fabrication 的練習 倒是有的,自己去選課就可以。工程系那邊也有一些課跟 CNC Fabrication 有關,但都不會直接應用到建築設計就是了。

如果想要往數位發展,那Cooper 不是這類的學校,不要丟阿~ 沒必要!

如果跟我一樣,傳統建築為主,但多少想知道一點數位皮毛,做點漂亮東西,那...Cooper 應該還ok.





(點圖進去 圖會變大一點)

(這是我作品集草稿裡的幾頁 呵呵)

噴一顆 大概要 50- 60美金,不便宜,但是還算花得下去的錢。



這個同學得花瓶看起來超兇悍的!!  哈哈哈哈!! 粉紅色 跟 紫色 搭配出怪物感! 我個人很愛!


4 comments:

  1. 想問一下這軟體是什麼啊?Rihno?可是你說cooper?

    ReplyDelete
  2. ............. cooper是我學校的名字.......................

    ReplyDelete
  3. !!!><"
    抱歉~有眼不識泰山
    那請問是用什麼軟體畫的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