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Josefina ~ see you soon!



我在Cooper Union 最好的研究生朋友是一個阿根廷女生Josefina, 我第一個學期都叫錯她的名字,我都叫她 “Jo”sefina (久瑟費娜),後來才意外發現其實要叫她”Ho”sefina (吼瑟費娜) 西班牙文發音,我問她為什麼不早點糾正我,她說她無所謂阿~ 而且她想我一定也改不回來。 總之,她就是這麼一個溫柔和氣的好姑娘!

要知道,建築系要碰到溫柔好姑娘其實沒有那麼容易的。

通常建築系女生大概分為5type:


1.     侵略性很強,兇悍近乎壯的女生 ex: ZAHA HADID 


2.     溫吞、幽默耍寶、有時會怪里怪氣的宅女 ex: Eileen Gray

                                                              




3.     沉默寡言,默默做設計的小精靈系列  ex:妹島和世



4.     才華洋溢、中性小男孩的建築女孩 ex: Elizabeth Diller


5.     知性優雅,嘴巴有點賤的大姐姐 ex: 林徽音  ? 



(1-5,似乎數字越高在建築系越受歡迎 )

Josefina 正是多年才能碰到的稀有粉紅少女系建築人。

她的東西都很小很精緻,常常穿粉紅色或是紫色,很喜歡去做美甲,東西永遠都吃不完,講話很小聲,看到老鼠會尖叫,生性害羞不敢跟大學部的學生講話,熱愛細部設計,並且覺得穿上裙子正評讓她有自信。總之,朋友之間常常都很互補,我們也是互補型的朋友組合。

今天她上飛機回阿根廷去了。


一直跟她說,本來12月美國的公司就是在結案,不好找工作的,但她家裡人還是沒有給她更多的時間,尤其Licensed Architect Josefina其實一回阿根廷就可以輕易得到工作。 昨天好姊妹深知我永遠要拖到最後一秒的個性,特別到我的公寓來找我。 還友情贊助,成為我玩具建築那一頁作品集的尺度SCALE MODEL. 情操感人。






我想我會很想念她。













還好我5月要去阿根廷。  




喔 她好白~  輸了輸了








8 comments:

  1. 好有趣XDDD兩個都好漂亮!!!
    其實種類太多了真的好難分啊~~~~~~

    ReplyDelete
  2. 其實種類真的太多的~ 你應該是 2+5 的綜合體!??? 哈哈

    跟粉紅建築人出去玩不能太失控,平常跟東海建築幫出去都徹底的邋踏。

    ReplyDelete
  3. 學弟嘴巴真甜! (但美國不流行皮膚白~ 哈哈)

    ReplyDelete
  4. 你也很白阿!!!!
    看你分類建築人的女性,不自覺就把你、美潔、賴珮進行歸類了。
    (理組的通病?)

    哈哈 分類實在很有趣~
    等你回來聚會阿!

    ReplyDelete
  5. 我是2 賴賴是3 陳美潔是4
    非常好分類。

    ReplyDelete
  6. 你們班美女很多唷! 照片裡就兩個了

    ReplyDelete
  7. 學長人真好!! 你們班美女也很多!改天真應該校友會一下!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