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Friday, January 1, 2016

年終大回顧 新年新希望

總說否極泰來,樂極生悲,人生就是幸與不幸的循環吧! 大家都在跨年的現在我就是個在西班牙玩到發高燒只能躺在家的悲劇人物。

2015年
1 月

回台灣寒假,辦理英國工作簽證,見了一些老朋友,參與了幾場建築系評圖。
距離讓很多事情一直以美好又疏離的方式存在著。 得到一句謝謝我的一切,至今不是太懂什麼意思。

2月

開始做論文設計,因為是第三次做thesis design ,沒以前那麼緊張或是拼命,與其做個一定會成功的炫技設計,決定做點以前沒做過的東西,自己默默有所學習比較重要。

3 - 4月

一直學, 一直做 。 孜孜不倦,但還是常睡爆。

5月

論文設計結束,評圖前一晚找不到聚光燈,內心十分焦躁,還好在眾人e-mail 狂傳之下危機解除。 評圖當天還是不少科技上的意外,Arduino 當天多次無反應,內心小崩潰,但總體還是個不錯的討論,但實在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多有懊悔。



Essay 還沒寫完就跟朋友跑去紐約玩,實在不是我的作風,但人類難免腦弱,手機弄壞之餘還沒搭上飛加州的飛機,人笨的時候就是天災人禍不會斷。

畢業典禮 爸媽以及重要的朋友們到場,和家人共遊美東,大概是這一年最祥和的十天。


6月

每次做完畢業設計,我都會有類產後憂鬱的現象,覺得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被剝奪了,只剩自己是個屁 之類的想法。   這次被 “權力遊戲” 綑綁一直在看。 除了有順利完成搬家跟幫朋友導遊波士頓外,整體上就是廢,沒有第二個字可以形容。


7 8月

剛搬去倫敦塞在學妹家住,每天看房子,還沒看出個所以然就去歐洲找朋友東玩西玩,美其名說是犒賞自己的畢業旅行,但其實就是一個畢設做完腦弱的傻子,在歐洲優美的風景伴隨下逐漸發現自己有多笨的旅程。

9月

知道自己笨是得救的開始。

搬好了家,組好了Ikea,人生回到常軌,斷然開始架網站,做作品集。 ( 對! 我之前一頁都沒做,好孩子不要學 )

10月

慢工也不知道有沒有出細活,總之是以自己可以認同的規格做了一本作品集,但作品集如本人,圖學美麗但品質不穩,內容有趣活潑卻深度不足 (抱頭)

找工作宛如尋覓真愛,還是要能心靈相通互相欣賞才好,不然也是場互相折磨。

一直知道 H 事務所活潑有趣,細究以後發現實在很適合,他們什麼都做什麼都想試一下的調調跟我不謀而合。 H 先生不是唸建築本科,是念 art & design ,他重視真實的情感經驗與材料性,創作沒有特定的風格,聽了幾場網路演講我都感動不已,於是忍不住成天掛在嘴邊說自己想要去上班。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
在室友的引薦下,認識了裡面的設計師,幫忙推薦了作品集,成功地得到了面試的機會。


11月

第一次面試,講了一堆花俏的互動設計,覺得自己有點酷,但由於自己明明是申請 part 2 architectural assistance,面試官連續兩問  " Do you know Revit? "  "Do you want to become an architect ?"   把我打趴,回家久久發傻,覺得自己連續說了兩個NO,這不是智障是什麼?

跟遠方的好友們討論後,決定發揮美式教育自我推銷無限厚臉皮的本事,我寫了一封信表明 我一定會自己把 Revit 學好,然後沒有考取建築師資格的計畫其實可以更有彈性的應付的事務所的工作內容,各種尺度都可以做,以及 Technology 其實並沒有讓我背離建築,只是引導出更多可能性......巴拉巴拉   總之,最後我得到了第二次面試機會。


第二次面試我內心非常感恩,覺得這事務所至少有把人當人看,認真的印了各種輔助文件,也做了更精簡的PPT。 這次面試我的人顯然對裝置比較有反應,也同意建築的進化性。整場談話如沐春風,跟第一次面試截然不同,雖然大家都跟我說英國人最擅長的就是背後捅刀,但我絲毫不介意,這次面試我有講出所有我想講的事情,足矣。


兩天後我得到錄取通知,感謝上帝垂憐,賞我一個好聖誕。

Btw, 雖然我拒絕海投策略,但我陸續也申請一些別的工作,但不是直接GG,或是放水流。隨著聖誕近在眼前,早已做好找不到工作,隨時可以聲淚俱下打道回府被三姑六婆嘲笑的心理準備了。(然而三姑六婆表示 她們其實只在意我嫁不掉這件事..... )


12月

加入了Google Project 裡面的 Human Scale Team, 最近都在研究新潮的辦公室變型傢俱,必須又帥又好玩,這個指示真是太適合我了,又帥又可愛一直是我的創作目標。 12月沒上幾天班就聖誕party,再上幾天班就放長假,聖誕節前讓我入職實在很感恩,然後我就樂極生悲旅行西班牙回來重病在床跨年。




新的一年跟友人笑說要一人選一個Rhino Command 當作一年的目標,我選了Rebuild 。

認真地活著其實不過是想要看到最後的答案,希望2016 可以把那些失去的搞砸的都重新建造,再一次拖曳出美麗的貝茲曲線。









2016 1月1日    敲鍵盤於病床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