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hursday, October 8, 2015

小胖爺爺逝世

2015年9月26日,起床收到母親從台灣來的一則訊息,小胖於當日凌晨過世。

很不容易,要告知一個無辜且無能為力之人一個進行中的噩耗。等悲劇塵埃落定以後再通知的好意,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但這份避免凌遲處死的善意,需要確定接收者對刺激的瞬時承受力,有時驚嚇過度的當機後遺症更是難以修復。

2003年10月第一個周末,我上大學後第一次返鄉要參加爺爺慶生宴,媽媽來車站接我,快要到家門口時才告訴我,小黑已經走失了一個禮拜。那個周末,只記得我邊哭邊貼了各種走失海報,但早已錯過了黃金搜尋時間,小黑再也沒有回到我的身邊。家人的台詞:「我們怕妳在外面窮擔心。」而十二年後的這次我連問「為什麼不說? 」都免了。

小胖享年十七歲,以貓齡來說相當長壽,但百科書上說貓最長可以活到三十餘歲,於是我一心相信小胖會等我回家,會等到小主人看遍風景決定踏上歸途的那一天。



小胖從出生的那一刻我就在他身邊,他的媽媽認定我的床與我的腿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在我床上生產,生完沒多久貓媽媽就跑路了............. 於是,在我熟睡翻來覆去之際大難不死的小胖成為我的責任,每天要準備各種奶糊糊的東西餵他,幫牠洗澡,清理亂吐的地板,收拾惡作劇的殘局。冬天晚上我們都要一起睡覺,多年來這個小暖爐就這樣成為我一生牽畔最深的動物,陪伴我從一名用彩色筆著色的屁孩一路到精通adobe 全系列的宅大,也輔助我從同理心障礙的難搞老么,一路進化為看到別人哭就一起哭的暖系人種。
 

小胖跟Shledon一樣有一個固定的沙發位置。現在有點害怕回台灣的家,不太確定看到那個空位的心情會是如何。未來我想我還是終究會養一隻自己的貓,但這次希望可以好好的陪伴他生老病死。 無奈在依舊漂泊日子裡只能暫緩這個念頭。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