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January 17, 2016

不知不覺就把年初顧人怨系列分成十種

綜觀來說,這十種令人皺眉的角色都存在在我的身邊,人類真是有趣。 

1. 沒有記者精神的低質媒體人
2. 只會躲在螢幕後面敲打情緒性挑釁言語,唯恐兩岸不亂的網民
3. 覺得年輕人永遠只會被洗腦,但其實連電腦都不會用也不學習,只會看電視的現代文盲阿北阿罵
4. 只會喊著台灣沒救了,然後拿著美國綠卡躲在美國,回台灣只為了看醫生,然後自己小孩連中文都不會說的親戚朋友
5. 僅用經濟成長與否評價華人世界是否可以實施民主的知青
6. 所有覺得人類生而就是不平等,強者必須絕對領導,不需追求階級流動與平等社會的失心人士
7. 迷信民間信仰,覺得女生當總統台灣會淹水,女生就是要相夫教子的父權迷戀人士
8. 沒搞清楚「維持現狀」意義,盲目想台獨的激進份子
9. 過份悲觀,覺得做甚麼都是徒勞的負能量情緒拖油瓶們
10.綠卡也沒拿到,留學兩年就以為自己已經是美國人的有夢最美份子。



( 扯題 )
出國後跟大陸同學們有很多相處結交朋友的機會,整體上印象都很好 ( 當然也跟我生為教徒所以對天國的認同比對國家認同還高有關係...... ) 當中幾位學術認真朋友後來因為簽證因素無法來台任教我也深表遺憾,覺得是學術圈的損失。
其中一位大陸學者貼了一些文章給我看,其中一段我頗有同感,節錄之 --

面對不同的政治訴求,人類的雄才韜略裏,往往缺乏理解和尊重兩個詞。197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奧曼曾經提出過一個博弈論模型:如果爭論不歡而散,那麽必有一方是虛偽的;若是兩個理性而真誠的人討論問題,結果必然是達成一致。」 

恩哼~

1 comment:

  1. this is well written! I like your hones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