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用武之地

Cooper Union是小眾學校,當年並沒有感受到周圍很多大陸同學,
班上也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不太能比較兩岸的建築學生這件事。
現在在GSD真的到處都說著中文阿! 雖然說分散到各個Program以後,
密度也沒有真的很高,但總量還是很多.......
其實不只是設計學院,在校園有時也會碰到正在練習說中文的外國同學,
" 會說中文真方便阿! "的感覺油然而生 ( ? )

Anyway, 最近聽到一些台灣絕對不會有的對話........

「其實我很喜歡資訊工程的,但是家人希望我念建築.....」

「我想當醫生,但是爸媽要我念完建築系以後再說.....」

「大家都想要當建築師的阿! 」

「全中國分數最高的系 就是建築系! 」


我跟同學說,在台灣說自己要念建築系,家長應該只想要打斷孩子的腿吧。


「 而且,建築系在台灣分數不高,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也沒有建築系,
根本不會有人覺得建築系是甚麼東西的阿!!!!! 」

( 同學們吃驚貌)

自己喜歡的東西在台灣不受重視,在對岸被視為鑽石項目.......
多少也是有點感觸的

oh well ~


但我換個角度想,要是建築在台灣是重點項目,建築系全台最高分,
祝您考上建築系之類的..........................
以我大學聯考物理只有個位數字的驚人壯舉來看,
我應該這一生都沒有辦法念建築吧!???

( 恩 對  我物理只考5分,不是50分,是5分阿 )
(  所以我說我不想考建築師執照 也是有原因的...  我結構一定不會過的吧 )

恩...!! 還好台灣人不care 建築,不然我應該也走不到這一步。





ps. 我那一年東海大學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採計 國英數 三科,真是大恩大德!
2003 年的系主任 真是太明智了!! 政策非常正確!!
( 一些以後可以請技師幫忙的東西,就不要這麼在意了唄!! )

2 comments:

  1. 相當心有戚戚焉,我身為假一類的學生考了三四十分結果沒用上跑去念室內設計了,想來就覺得很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