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Friday, October 18, 2013

簡述 我在GSD MDesS- Technology 第一學期的四門課

從Cooper Union March2 到GSD MDesS-Tech,
恩~ (搔頭) 
好像都是些網路上不容易搞得明白的program,蠻能理解準留學生想要一探究竟的需求, 不過求學經驗其實是一個非常 "個人化" 的經驗,不容易 "代言",也不太應該代言。 但完全不回答問題也未免太冷漠了點,不符合我親切的形象,所以這篇我就簡單的敘述一下我這學期的四門課,給也對Technology 相關program 有興趣的朋友做個參考。

這學期有兩門必修課,兩門選修。
選修五花八門,也可以去MIT修課,選項過多很難詳述,( 所以我就不說了)
....只會感嘆自己的時間如此有限,知識卻無比浩瀚。

必修1. Introduction to Computational Design

現在是在Rhino grasshopper裡面寫C# script
非常艱澀,沒有一定coding 基礎的人非常的慘烈 ( 比如本人 )
每堂課的作業幾乎都要請有背景的同學二次教學,
幸好老師是個很nice的人,開放很多office hours給初學同學。

課程期末目標: 要寫個程式 / 遊戲/ Rhino 插件之類的    (遠目)




必修2. Material Systems: Digital Design, Fabrication, and Research Methods

跟ceramic lab合作,要用黏土clay 當材料進行創作,
可以機械手臂 噴黏土,或是機械手臂切黏土磚,
研究方向自己決定,基本上就是要用黏土 + 機械手臂 。

課程期末目標:  就像ETH他們一樣 弄出一個帥帥的1:1 小 pavilion就對了








我的選修1 : Transformable Design Methods

有點像機械物理課+ 玩具課的感覺,老師會教很多變型設計的基本原理,
會在Solidwork 理面操作linkage 轉阿轉的,每堂課都要交一個會動的模型,
茅塞頓開,知道很多變型知識與應用。

也教了一點互動設計常用的arduino,但基本上應用arduino是下學期的部分。
( arduino 就是一塊電路板,可以讓一些桿件 上下移動旋轉甚麼的)

課程期末目標: 做一個1:1變型設計




我的選修2 : Nano Micro Macro: Adaptive Material Laboratory

納米材料應用課,在innovation lab上課,跟Wyss科學家們一起合作,
把他們最新研發的材料做成產品應用。

課程期末目標: 一堆 prototye, 然後要present 給科學家 跟商學院的人聽






用了很白話的方式簡單說了我這學期的課程,
真的有考慮申請的可以認真的把影片看完,
課程真的就跟影片說得差不多,影片參考價值很高 ~



後記: 這program 超累,密度是 Cooper Union的....應該有1.5-2.0 倍
因為就像是四個小studio 輪番接力上陣,沒甚麼好休息的。

適應期總是比較吃力,但學習一堆新東西的感覺絕對是很好的,
目前有種世界正在非常迅速的變大的狀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