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May 14, 2013

GPA 這件事阿.......... (未完)

四月初有去參加GSD  Admitted Students Open House,中午有個要跟老師坐在一起吃便當聊天的活動,在大家混亂領便當的空檔,我跑去隔間找Roy Lin講話,回去領便當時發現大家早就坐好,一桌桌很像在進行甚麼小組活動一樣,頓時有點小慌張,工作人員也沒有認真看我名牌,(大概是因為我戴個幼稚帽子的關係 )  就直接把我送到 Art and Public Domain 那一組,我飯都吃兩口以後,才發現坐錯桌了.......  於是只好假裝沒事一樣的 移動到Tech 組。


Anyway, 那天我們Tech桌只有5個人,老師有兩位,要硬聊2小時.......... 便當也不是很大,一下就吃掉了,所以就東扯西扯,最後就問到了怎麼挑學生阿 等等的問題! 其實大原則也都差不多,所有的東西都會攤開來看,但老師特別有提到近年來有比較重視"GPA" 這件事情,因為想要收真的會 "很努力學習"的學生,覺得說這樣才有給予"教育"的意義。

然後托福92up 過低標就會開始看備審資料。 (沒有特別說 沒過92 會不會看)

這點就跟Cooper Union 不太一樣了,CU老師對那種書面成績不是很相信,所以偶爾還會自己面試英文,認不認真則比較看作品集。不過,每年申請CU的人數比GSD少很多,所以才可以這樣一本一本的翻過去吧............ 

話說,前年GSD還收紙本作品集,現在已經只收線上PDF ,30頁以內,我覺得做那30頁PDF比做100頁紙本還難,是排版節奏與PDF壓縮技巧的大考驗。


回正題,我就有跟哈佛老師說 GPA 不準阿!! 很多學校都打很低,像在東海大學,設計課有80 就好高興了耶 ........ 老師說他明白會有這種小誤差,但這種評分誤差應該要多跟學校反應,讓大家有更共通、參考值更高的標準,而不是用誤差值來要求國外的學校放寬設定,這樣很不好運作.......  最後他補充,當然所有備審資料都是有用的,也不要太憂心。


先不論到底GPA有多重要,有個參考值更高的設計課評分標準真的算是個難題吧....
恩恩  ( 思考中 ) 

3 comments:

  1.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可以請教您申請哈佛建研所的GPA成績大概range有從多低到多高呢?如果是大概介於3.0-3.5之間,是否有能用TOEFL、GRE跟作品集彌補的可能性呢?

    謝謝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的 作品集更用力地加強一定都有機會的呀~

      Delete
    2.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大神的回覆,太感謝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