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Monday, August 20, 2012

Cooper Union 學歷 美國承認,絕對可以考取美國建築師執照 / 為什麼申請要有美國地址

有個自稱在紐約念書很久的人 跟在台灣的很優秀的我朋友說: 念cooper union大學部不能考美國建築師執照唷。(好可憐!)   這位朋友來向我詢問,我想都不用想就保證絕對可以考取執照,傑出校友這麼多,別開玩笑了。

http://cooper.edu/architecture/the-school
 ( The School of Architecture offers a five-year program leading to the bachelor of architecture, a first professional degree accredited by the NAAB. ) 網頁第一句 就跟你說可以了。 
( 有問題還是問我吧! 我不會的,我會去求證。) 

此外,我們留學生本來就是用我們在台灣的professional degree來考,這部分說來話長,改天再來報告。


這位"在紐約念書很久" 的朋友還說,獎學金只有美國籍的學生才能有,這又是大錯特錯。 我就是台灣籍全獎生!

奇怪耶! 跟這間學校不熟,就說不清楚阿! 網路上資料這麼多,為什麼要把不確定的事情講得跟事實一樣,這樣不是讓自己鬧笑話嗎???  



我倒是可以解釋一下關於Cooper Union要求一定要有一個美國地址的原因,創校的時候是為了教育Peter Cooper 下面的相關員工及其家庭所設立的學校,所以確實有美國籍的要求,但由於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很多人都介於等候綠卡的狀態, 於是起了"如何正確定義美國籍" 的討論,學校本著教育家的理念,不願意放棄優秀學生前來就讀的機會,於是最後放寬條件,變成有美國地址即可參與入學徵選。  其實這樣的策略是正確的,以經營+投資的角度來看, 他們把世界各地的好學生蒐集一堂,對學校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這也是校友捐獻始終是學校龐大收入的原因。

雖然近日財務風波不斷,校友們還是成功的達成捐款目標! 情操感人!

未來若是行有餘力也必定持續捐款,感謝學校在我還年輕貧窮之時,
相信我的潛力,且為我的人生開了一扇窗。

http://cooper.edu/about/news/giving-through-annual-fund-exceeds-goal


9 comments:

  1. 所以今年还是会有全奖的么?看了热泪盈眶啊..

    ReplyDelete
  2. 大學部100%是全獎
    研究所目前不確定喔~~

    ReplyDelete
  3. ( 保險的話,研究所 跟轉學考 一起報! ) (萬無一失!)

    ReplyDelete
  4. 什么是转学考啊 我是想申Master的 转学是?

    ReplyDelete
  5. 版主你好,我在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唸媒體傳達設計組,暑假過完(九月)要升大三,但是對於學校老師的教學真的是非常失望,有老師拿一本外國書的中文翻譯照著唸,很多老師都是類似這種學術論文產量很豐富,但是實作經驗非常不足的,理論也過於守舊,跟我想要的不太一樣,所以我下課後常常跑去台藝大旁聽某些自己喜歡的老師的課。我在mfastudy那個網站看到你的相關連結和文章,因為我所知道的資訊好少,我很想要申請這所學校的大學部,請問我有什麼可能的方式,就算機會很渺茫我也想試一試,因為我覺得如果我就這樣安份的念完大學四年,走投無路是遲早的事...
    救我!!!

    ReplyDelete
  6. 我先來說轉學考喔,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怕研究所要開始收學費,所以我會建議"一定要拿到獎學金" 的同學可以同時丟大學部轉學考,念個大四大五這樣,就跟去英國念dipolma有點類似的邏輯,當然啦,學歷就是大學部,可能有些人是無法接受的,但以前Cooper Union 還沒有研究所以前,大家都是用轉學生進來就讀。 所以大學部一直號稱有研究所的實力。 (因為真的很多是該念研究所的人在念大學部啊!! 哈)

    ReplyDelete
  7. 申請大學部的各種問題,都在我的網誌理面喔! 妳要不要耐著性子看一遍,然後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目前咧,我覺得最要緊的是要搞定托福,對國際學生來說,這是一切留學的起點阿!! 加油!!|

    ReplyDelete
  8. 學姐你好,我寄了一封尋問的信到hotmail,還請您播空回覆,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東海的學弟,目前就讀工業設計,e-mail是yveslawliet@gmail.com
      請多多指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