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September 4, 2016

每周被翻案有感

上周的studio meeting 小火車對大家講述了在上海的一個案子,這個大型住宅案歷經五年不斷的翻案,改設計,定案,再翻案,重募資金,畫了不知道幾套圖,也不知道換了幾組員工,轉了又轉得終於在今年開始施工,然後在施工階段業主還是想要改.....   以下節錄小火車感觸良多發言:


"     這個社會低估了建築師的價值。(表情堅定)

走進建築這條路我體會到這個領域需要多大的堅持力..... 需要對不同領域的同理心與憐憫。 每次翻案的時候我們都很不開心,但認真一想,業主也在面對著政治經濟條件的變化,城市規劃的變化,決定變更設計背後也有很多的不得已...... 而我們創作者內心的完美創作一再被打折扣後,又要怎麼樣持續地說服自己堅持到底把事情完成呢?  

工作室以前接了些裝置案,當時總因為建築師變更設計連帶的也要變更設計,於是我們一直渴望可以全面掌握設計,第一手與業主溝通聯絡,所以一直不斷的把業務尺度增大,但每一個尺度以外,都有更大的變因在牽動著,最後就明白.... 可以完成一個好的案子是多麼的不容易,是需要多少的成全與委身。

我想未來還是會有許多的不得已,但盼望大家都能擁抱更寬容的心,來同理這個變化無常的環境,最後以一個好的案子來回應這一切。 "


( 心得: 一個會演講的老闆好重要阿! ………... 回頭醜哭拭淚繼續被翻案 @@ )


1 comment:

  1. 看了你的心得~~頗有戚戚焉...

    會關注你的網誌..是因為你分享PS教學,剛好我在弄一些競圖時,有按照你的方式處哩,得到不錯的效果..

    謝謝

    Moore che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