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Friday, July 11, 2014

閒聊後小感

幾年前讀過侯文詠的「認真是拼不過迷戀的」散文一篇,當時就很喜歡這個標題,(當然內文也喜歡…..)  上個月適逢暑假閒閒沒事,跟不少老友接上線打屁,對兩件狀態產生了一點想法,一時間想不到甚麼精準的標題,但大概就是以下:

1.      當留學的理想逐步扭曲成只想留在美國時 ???
2.      當我找不到留學的真正理由時 ???



有的時候H1B就是會抽不到,或是喜歡的公司就是無法幫你申請工作簽,或是從頭到尾不知道究竟哪裡出了錯VISA就是出了包,各種情況都可能讓留學生畢業典禮結束以後就必須包袱款款、打道回府。 聽起來有點悲哀,但真的無須萬念俱灰 ….., 裝在自己身體裡的思想與信念可不是VISA 這點事情就能影響的,世界很大,美國不是唯一答案,只要依舊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我想是不用被VISA這件事過分影響悲喜。 反之, 如果為了穩穩地得到留在美國的機會,勉強自己做著自己不相信的事情,或長年停止設計創作,其實也是令人堪憂的決定。

如果很迷戀一件事情,真的可以(應該) 離開它這麼多年嗎? 


有些準留學生真的很厲害,很早就很清楚自己要去學習哪一方面的設計,早早就能鎖定目標勇往直前,但大多數學生都是邊走邊看,我自己也是其一,講好聽興趣廣泛,講難聽就是目標分散的性格。但無論眼前是一片怎麼樣的光景,好像也只有努力往前走才能看得清楚,我觀察周圍的朋友,猶豫期2-3年大概是上限,總是要設個折損點,( 留下來 或是我跟你走??) 其它就是看命運的牽引了。台灣真的沒那麼差,不要自己把自己嚇傻了,我還想著總是要回去的啊!!


留學其實不能解決內心的各種不快樂,自己的心結自己要解。



扯回前言一下,我覺得若是可以找到讓自己不再賴床的事情,要在哪個國家討生活、要不要出國念書似乎都是次要的事,但這真的不簡單,等我自己想清楚那天,可能FB 使用量也會驟降了吧?? ??? X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