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March 4, 2014

願看見一座森林

一位青年離開了他炙熱的村子出來旅行,汗流浹背地停在一棵大樹蔭下乘涼。後來院子主人來了,詢問他的來歷,主人知道他故鄉的情況後,歡迎這位青年與他一同乘涼。 青年的未來有幾種可能選擇:

( 1 ) 留下來當院子主人的好園丁,在不是自己的院子裡繼續乘涼。
( 2 ) 在附近找塊地、移植些樹,把部分村莊的親朋好友接過來乘涼。
( 3 ) 跟主人學習種樹的知識,帶著樹苗回到村莊去種樹,有生之年可能都無法乘涼,但村人的未來有機會在自己的院子裡乘涼。

這故事是我大四設計課老師講的,後來被引用為 <建築植人> 系刊的發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