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aturday, October 6, 2012

不務正業


畢評完以後,雖然還是很多相關的論文雜事要做,但心情上是輕鬆許多。
However……老樣子,到這個時候就會開始有人關心我要做甚麼,要去哪裡上班等等。

不瞞大家,我現在目前真的沒有要做甚麼正經事,哈哈! 我爸月底因為受邀來紐約開會,我媽跟著要來找我玩,他們還交代我 千萬不要太早去上班,不然沒有人陪他們逛! (! )

很多人因為我爸媽工作的關係,會以為我家庭教育很嚴謹,其實完全不然。
(小時候看漫畫的預付金都是他們付的

爸爸高中時因為覺得上學很煩,不知道為何而讀,於是就休學一年到處玩耍寫生。大學念了工業工程,但最終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去服務別人、結交很多朋友,所以也不戀棧學歷,就背叛爺爺的期待跑去教會工作。

他在中原大學開開心心當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黃金單身漢,再默默從黃金單身漢變成開始被嫌棄的單身王老五………….前後推掉不知道多少次相親,才在35歲的時候不顧眾人反對,以校園牧師之姿愛上大學生我媽,然後36歲在一片撻伐中結婚大happy.  我媽咪從學生宿舍搖搖大擺搬進教職員宿舍,真是酷他們每一次說到當初在學校的厲害婚禮就得意洋洋。  (聽說音樂系盛大贊助管絃樂團甚麼的   實在太囂張 )


總之,我們家都呈現理想派的價值觀,人生沒有常規,能做想做的事情、做自己的主人是最快樂的了。 爸爸常對我講的口頭禪就是:「只要今天的你 比昨天的你更好,這樣就可以了。 不用過分操心未來。 上帝說,各按其時 成為美好。」

(跟花木蘭的爹爹講的好像有點像~ 哈哈)

當然,我明白很快地….. 人生就無法再這麼瀟灑,終究是要好好的把所學貢獻出來,但只求我不要因為社會的約束、扭曲的從眾性,而選擇了我不喜歡的方向,最後用餘後的時間在抱怨跟後悔,這樣就真的是可惜了


ps. 我真的超喜歡有courtyard 的設計....... 以後的homestudio一定也要有!

2 comments:

  1. 經營CU代辦中心之餘,偶爾也是要對自己精神喊話一下!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