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hursday, March 29, 2012

希望收學費的那一天永遠不要來

今年看樣子Cooper Union研究生還是維持全獎學金,可喜可賀!     根據非常可靠的消息,未來如果要開始收學費,首先就是拿研究生開刀!     這件事我知道一陣子了,始終沒感受到後續效應,直到今天我才開始感受到微妙的不悅。  

下午在雷切模型的時候,機器有點故障,我就去請負責的人過來看一下,他邊調整機器,就邊問我研究生學費多少錢,我就說沒有獎學金的話 大概近兩萬USD一學期,

工廠負責人就說:「那收到錢的話,就可以把機器修好一點了耶!」

..............甚麼? 你就這樣把心底話用英文說出來!(冒火!) 

所以是很想要收學費是不是!? 因為研究生program還很新 就覺得我們是轉學生大六 在瓜分大學部的獎學金嗎?  因為學費不學費的事情搞分化 搞階級,真的是太違反創校人的對教育的心願了阿。  不要天真的以為收10個學生的學費能幫學校改善多少財政,到頭來,這只是全面收費的開端而已,因為學校空間有限,沒可能收100個研究生來養大學生。


ps. 真的不知道全獎制度還會撐幾年,想念的不要拖阿! 一慢就差200萬新台幣了!

5 comments:

  1. 負責人真直白阿!他應該堅信誠實是種美德

    ReplyDelete
  2. 他的誠實 一度讓我想嗆: ㄇㄟˊ ㄐㄧㄤˇ ㄒㄩㄝˊ ㄐㄧㄣ ㄉㄜ˙ ㄏㄨㄚˋ ㄨㄛˇ ㄘㄞˊ ㄅㄨˋ ㄌㄞˊ ㄋㄧㄢˋ ㄌㄧㄝ! (但我還是很虛偽的笑呵呵 裝沒聽懂)

    ReplyDelete
  3. Hi 曾同學妳好,我在網路上搜尋建築大學資訊時看到妳的網頁,今天鼓起勇氣寫信給妳,希望不造成困擾!我的二女兒在14歲(2008年)獨自赴美讀高中,今年將畢業;她目前接受的學校有SVA(15000獎學金),MICA(10000),PRATT(21000),RPI,拒絕的是RICE,CORNELL(哭好久),尚未通知的是COOPER,CMU!!我想聽聽妳對RPI和PRATT建築系的建議,因RPI偏理工PRATT偏藝術,二校將來在轉校時那個較優勢(她還是想進CORNELL),或是兩校未來就業的優勢!她在國外相當認真,一切從不讓我操心;我對美國大學不了解,所以也不太干涉她的選校,只是現在她有些困惑,不知怎麼決定(因為藝術高中的老師在學生選校都偏向藝術類學校,要讀建築的目前只有她)當然她更想進COOPER,只是COOPER是遠大的夢想,老師說那太困難,是萬萬選一!我很期待聽聽你的看法及建議,再次謝謝妳!!

    ReplyDelete
  4. 我對RPI 不太熟,我會幫你問一下我周圍比我懂的朋友,不敢不懂又亂講一堆,過幾天回復你喔!!

    獨自出來念高中好厲害喔!!! 想必是個很堅強的孩子啊!! 要是能幫上一點忙 我很很開心的!

    ReplyDelete
  5. RPI的學制是五年學制,也就是只要把大學課程修完,就有資格考美國建築師執造,大部份的RPI大學畢業學生都不會選擇繼續進修研究所,然而RPI得扎實建築技術也是業界很喜歡畢業生,同時鼓勵學生實作能力與想像,而且RPI也是美國最古老的大學城之一,座落在紐約州的Troy,是個很單純大學生活學習的小鎮。美國建築系大學部推薦RISD, RICE, COOPER, RPI, 而Cornell以建築理論特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