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March 25, 2012

恭喜台灣區2012年捷報2名,終於可以辦校友會了嗎!??


非常的開心有兩位優秀的台灣朋友今年上了Cooper Union, 兩位都算是因為這個blog而認識的網友,未來沒意外的話要在紐約網友相見歡了! 哈哈!
(.... 其實要Cooper 相見歡的網友累積至今已經3個了 )

這讓我回想起去年的時候,邱老師一直要我分享作品集,但我一直扭扭捏捏,拖到小白學妹po了以後才勉強分享。 一方面覺得作品集很多地方不完整,po出來會被前輩們批評一翻;再來又擔心別人覺得我是在炫耀自己要出國念書這件事,平白無故招來無謂的恨意。 ( 所謂人怕出名,更怕肥…. ) 低調常常比較省事省力。

但今年有這些好消息,讓我不禁覺得大家多多分享自己的經驗跟作品其實是很棒而且很必要的。 一方面是督促自己要進步,不要讓別人覺得自己都在用老梗創作,再來真的可以幫助其他人對申請建築研究所有點方向。

恩,從無厘頭的BLOG進化成比較有教育意義的BLOG,這個方向看樣子很正確。
(雖然造成留言數量相對少很多........ )

不囉唆,直接貼一下準學弟的作品集,所謂分享是很重要的! 呵呵!



此外,轉述一下班長跟我說老師們挑完作品集過程中提到的東西:

1.      先把已經念過MARCH2 或同等學歷的挑出來,沒甚麼特殊理由的話,直接篩掉,把機會給別人。   (因為是全獎學校,高學歷回鍋必須要有理由)
2.      作品沒有個人特色,只是反應國際流行式樣的也先放一邊
3.      英文成績過低的也先放一邊  (只是先放一邊)
4.      工作經驗豐富,過於成熟且略帶匠氣,一切定型難以再受教育的很不ok
5.      Cooper 資源很難教育的學生  為了他好,真的不要收進來
(這邊我猜是指 對數位設計很有熱忱,誤丟Cooper的同學。 這邊很不數位,是文藝復興美術班系列)

6.      藝術性偏低,作品缺乏詩意也不太ok


因為只能收10個,所以遺珠之憾在所難免,也不見得真的有甚麼問題。此外,接到面試電話其實九成九都會上,只是怕有意外,不敢跟兩個朋友把話說太滿,哈哈!! 

今年打電話面試的依舊是玩具建築的老師,別堂課我不敢講,她那堂課我真的是0缺席0遲到 0瞌睡,爆認真,一掃在東海是睡魔系列的惡名,沒有讓她對台灣人有偏見。哈!


8 comments:

  1. 我應該就是第5第6被刷掉的吧XD

    ReplyDelete
  2. 很有可能的說,你好像沒有放半張手繪圖對吧! 哈哈

    ReplyDelete
  3. 你好,請問知道今年有收到TRANSFER 學生嗎?
    PS,我就是見到你ISSUU的PORTFOLIO而找到這來的,很好的PORTFOLIO和BLOG,感謝分享!

    ReplyDelete
  4. 目前沒有聽說耶~~~ 我們現在班上是沒有轉學生,去年有一個

    ReplyDelete
  5. 是的~沒有放半張手繪(得意)

    ReplyDelete
  6. 請問那兩位是申請上MA建築系嗎? 沒有接到面試電話但申請上的機率是....?

    ReplyDelete
  7. 對啊! 上march2
    如果你托福考得很好的話,是有可能不用接受面試的!!
    但至今都沒消沒息的話,應該在備取名單中,
    因為我一些朋友已經明確的收到拒絕信了。

    ReplyDelete
  8. 要見面的Cooper 網友 上升為4個!!
    !!!! 突然壯大的台灣團!! (灑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