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aturday, April 9, 2011

如何在photoshop中做出陽光效果 (柔焦效果)

有幫模型拍過照片的人都知道,在陽光下,很多缺陷都會被遮蔽,一點曝光甚至增加不少藝術性,但常常需要陽光的時候就是個陰天,所以必須要學會如何用photoshop生產類似的效果。做拼貼就更不用說,常常因為物件的顏色又雜又亂,而呈現髒髒的狀態。

1. 先複製一張背景圖層,然後做 濾鏡 > 扭曲 > 擴散光暈  (粒子 甚麼的 隨便調一調)
2. 再做一點 濾鏡 > 模糊 > 高斯模糊  (大概有糊一點點就可以)
3. 將這個圖層的不透明度 動一動 大概50%

就完成了 陽光大變身。



作品集,有時間認真讀的話,內容與文字當然很重要,
沒時間讀的話,每一張圖就必須要很有戲,能代替文字說明很多重要訊息,
所以修修圖在平面化的世界裡,就跟做一個好的presentation常常是一樣重要的。


4 comments:

  1. 大白 多寫一些系列像這樣的教學文章 包括上一篇文章中的模型修圖 獲益良多

    ReplyDelete
  2. 謝謝大白學姊無私的分享 真的學到很多!!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