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April 10, 2011

如何把手繪圖檔變成清晰可列印

應該不少人都跟我一樣,硬碟裡充滿當年去寶庫掃圖的TIFF檔,心裡總是告訴自己說:等我有時間,我就把些圖都重新建成CAD檔,但現實是殘酷的,很難有那樣的時間。 倒頭來,只能想辦法把手繪線圖提高品質,然後加減就送印了。


(1) TIFF檔品質好,但是加工不易,所以先去 影像 > 模式 > 改成灰階  再另存JPG


(2) Ctrl +M 叫出曲線面板,用曲線面板調整黑濃度,要調到你覺得好像太黑了,這樣才是剛剛好罷了!  調整亮度與對比,效果其實不夠好。 常常過亮或是過暗,並沒有針對黑線的部分。

此時圖檔已經可以進去排版了,很多人都會忘記在轉成PDF的時候,灰階影像的品質ADOBE內建不一定是高品質,若是用低品質輸出PDF,一到手繪圖就會品質很差,所以這邊一定要改成最高品質!!! 壓縮面板一定要常常檢查,才不會徒勞無功!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