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Sunday, March 6, 2011

驚悚的2011 三月

三月對準留學生來說,絕對是焦躁不安的月份,每天打開e-mail信箱前都要深呼吸幾口,深怕看到 sorry, regret, reject 等字樣。目前為止放榜了一半的學校,成功率約六成,雖然都上一些數位學校讓*土系列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但確定今年可以離開台灣本島的喜悅確實不言而喻。

(註:土系列= 建築系裡面擅用手繪,電腦偏弱的學生)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那麼,最深的恐懼--- 恐怕就是未知吧。」

對我來說,一部分的未知是來自無知,這部分還好解決。托福考不過就再考,GRE拼不過就再拼! 總而言之,只要努力把知識裝進腦袋就好。而最難解決的未知,就是每個人心中的主觀意識,這部分又以藝術、設計領域意見分歧最大。光是小小一個東海建築系,裡面設計風格就已經夠讓人暈頭了,擴張到世界的眼光,真不知道怎樣的作品集才是夠格,每每想到此,就會很擔心自己以落榜收場,越想越著急,還跑去跟老師們說可不可以多給我幾封推薦信,隨時我都要再丟幾間,焦躁指數可見一斑。

事實上,有機會可以申請學校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但也因為這已經是個奢侈的願望,背後的辛酸其實不太有人有興趣聽的。每次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托福好難,作品集做不完的時候,善良的朋友輕輕拍拍、轉換話題,一般朋友就白眼一下、終止話題。  多數朋友們已經被設計圈的責任制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時候光是看到可以睡覺的人應該就滿腔怒火了吧~ ? 

交友圈也順應這樣的趨勢,逐漸的縮小範圍中,以免互相冒犯、話題牴觸。所幸閉關的一路上能得到麵包、小白、小威、海媽、雙慶等可以彼此良性競爭、彼此打氣的良師益友,也很感動當年的槍團像家人般對我始終非常關心。 ( 有槍團這件事真得很美好阿 )

得到第一個offer的時候是31日半夜兩點,我興奮到去拉我媽媽的棉被角,硬是要跟半睡半醒的媽媽報喜,可憐的媽媽只好硬是擠了句恭喜。 會這麼開心實在是因為同伴中早就已經有人上學校了,如今剩自己一個人在苦等,心頭甚是寂寞阿!! 久旱甘霖,*范進中舉。  第二個offer34日晚上九點,我興奮的跑下樓要跟家人分享,報喜的時候還下巴抖了抖,無奈家人正在看HBO,只能短暫拍拍手就迅速終止這個話題,我只好吃幾顆花生回頭敲我的MSN

(范進中舉: 古人范進苦讀多年,中了舉人以後,狂喜到瘋掉,是科舉制度下的悲劇故事)

對比另一個上榜的低調朋友,我喜形於色的反應真得很幼稚,心頭知道這點小事手舞足蹈很蠢,又不是上我的第一志願,但鄉巴佬這輩子沒見過世面,長春藤盟校這種東西顯得遙不可及,雖然有些人會講那間學校一點閒話,(包含我自己),但拿到手還是顯得微妙地不真實。

世界真得很大,但也沒那麼大。
在未知的道路上,還是要繼續向前行!!  

最後,有間夢幻學校要我補上托福100的成績才可以入學,所以有本事考100的朋友還真是要拼上去阿!! 不然很是殘念!  


3 comments:

  1. 接下來就等你寫整個準備過程的心得文了!! (敲碗)

    ReplyDelete
  2. 恩恩 百感交集! 不知從何下筆才好,只好想到哪寫到哪了!!

    ReplyDelete
  3. ㄟ~ 才說要重新變成一個有條理、有研究生水準的blog, 結果馬上就又開始搞笑了,本性難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