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Tuesday, August 16, 2011

紐約租屋小記


雖然大部分的日子我都過爽爽,但第一階段的考驗:「如何完成紐約租屋」 還是登場了。 網路很方便,要找到房子不是太困難,這當中最尷尬的就是1. 電話英語 2.好野保證人 3. 簽不完的表格。

租屋好站:
2)http://hotpads.com/ (這個網站好)



由於在電話中對方不會知道你的種族,講話都會飆快,然後看不見嘴型與表情,在完全沒有任何輔助下要快速記下房東的地址、電話、約會地點,大串數字跟地名以非常迅速且模糊的方式出現,非常考驗瞬間專注力。 我大概看了7間房子,深刻體驗到一分錢一分貨的事實,紐約畢竟是個人口密度高的城市,學生與旅人絡繹不絕,因此跟台北的邏輯一樣,離車站近的房子就算在Brooklyn 也是跟在Manhattan一樣貴,一些便宜的公寓通常都有ㄧ些瑕疵,比如說 附近治安較差、沒有電梯、沒有laundry….之類的。累積一定量的經驗以後,就開始跟學長姐討論。

Cooper松松學姊住在學校附近,小貴,但可以睡飽上學這一點實在很吸引人。回想起過去念新竹女中的日子,早上不是遲到罰站,就是都在昏睡,常睡到沒有喊起立、敬禮,總是非常睏的高中時代,反到是念東海的時候離學校近,雖然也很會睡掛,但整體上學習效率還是好很多。 最後,就以Cooper Union為圓心搜尋交通20mins以內的公寓,最後很幸運的在1AV,E20ST找到不錯的公寓,剛好夠4姊妹一起住,我其他三個室友都是PARSONS的同學,也離公寓很近,算是順利達成共識,了結了第一階段考驗。

有了順眼的公寓以後就要簽約,國際學生沒SSN (社會安全碼),也沒有信用卡歷史記錄,所以需要保證人,保證人必須是美國公民,然後年收入要是房租的48倍以上,我們是4人份的房租,所以……換算下來需要一個非常非常不簡單的保證人….. (飆汗),我們跟房東說 我們願意一口氣繳一年份的房租,對方也不買單,然後用保險公司作擔保又非常的昂貴,最後還好有教會的叔叔伸出援手,最後才搞定租公寓一事。

一堆看不懂的表格跟有的沒有的文件簽簽好以後,終於正式成為New Yorker!!



6 comments:

  1. 恭喜解決住的大事 :)
    77

    ReplyDelete
  2. 住的一解決,心情就好輕鬆!! 可以安心等開學了!! 哈哈! (學長說木工房超讚!! 好想去偷做幾個小家具 帶回家 XD)

    ReplyDelete
  3. HI 妳好~我是Karina =)
    我現在也在找manhattan的房子,剛好找到妳的blog來哩:)
    現在我也碰到guarantor requirements太高的問題,想請問妳,妳當初有詢問哪間保險公司做擔保的事嗎?
    如果方便說的話,想請問費用大概是多少?

    謝謝!
    Karina

    ReplyDelete
  4. 啊!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留言...... 通常要付1.5- 2個月的房租 給保險公司

    ReplyDelete
  5. 现在就联系我,让您在两小时内轻松轻松地获得圣诞贷款。 更多详情请联系我; mckellenkins@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