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ictures, work and content of this post is Copyright. No plagiarize and copy is allowed.

Monday, July 4, 2011

@ NY - FIRST WEEK


各種顏色混合在一起以後,就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顏色了。


紐約的人種真得多元的驚人,但也因為如此,沒有人覺得我是外國人,走在各處都不會有偷瞄的眼神,意外的自在。之前gossip girls 看太多,覺得紐約人想必穿得很時尚,走路很囂張,但其實完全不然,放眼望去都穿得很隨興,認真打扮的人很少,也沒有要畫大濃妝,是個台灣女孩非常容易融入的城市。(但也沒有隨興到可以天天穿短褲拖鞋)





事實上,九月才是Cooper Union開學的時候,以學生F-1簽證來說,學生只能提前一個月進入美國,一個月的時間要全部就定位,事實上是一個很緊湊的。開戶大約要7-10天,之後要辦手機、找房子 等等,再加上多半都有點時差,所以我決定利用語言學校的I-20六月底就先進來美國,之後再轉學去Cooper Union, 這樣是不用再重新飛回來台灣的!! 很便利。此外,提升點英文程度…..我想也是應該的。(畢竟答應過面試老師說 I will keep improving my English….@@)





在美國,幾乎遇到我的外國人都以為我是韓國人,我問我的homemom,她也覺得我比較像韓國人,我請她解釋她們是如何分辨 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

Homemom 不愧是個作家,她很有條理的給出美國眼中的亞洲人辨識四原則:

韓國人 較高大、皮膚白、眼睛細小、穿著俐落
日本人 嬌小、皮膚白、眼睛小、造型複雜
台灣人 身高適中體型圓潤、皮膚較黑、眼睛較圓、休閒打扮

三大特徵,比例偏重較高的,她們就猜你是哪一種。基於我是大白,雖然我圓潤又休閒,但還是歸類在韓國人的pool裡。





我選擇的語言學校叫做Kaplan east village, 就在Cooper 對面,很天真的相信只要我有誠意,我一定可以進去系館裡,但過了一周,還是沒有成功闖入系館,警衛也相信我是即將要入學的學生,但沒學生證真的就是不能進去,所以我不是加入一般的觀光客參觀行程 (只能看一部份的系館),要不就是要假裝有緊急的事去admission office,然後教職員再偷偷帶我去晃一下。(教職員傳授的參觀密技)




我在跟警衛交涉的時候,剛好有個路人進來,想拍幾張內部的照片,馬上就被嚴厲制止,這麼嚴格的制度真得很不親切,但也許就是要維持這樣的神秘感,他們才開心吧!!  However, 很可惜,他們今年收到一個很open mind 的台灣學生,我就很愛分享阿!! 要我進去以後搞神秘,應該是很困難的,希望他們可以接受我以後常分享在裡面生活的點點滴滴。呵呵呵!!  (拍導覽影片氣死學校 XD)



在台灣的時候,說自己要去Cooper Union多少有尷尬,因為外系的人都搞不清楚那是甚麼學校,甚至本科的少數人也沒聽過,時常被懷疑去念的八成就是學店,尤其是一些婆婆媽媽,或是只認得IVY學校的朋友,最後話題都只能變成在討論全額獎學金好棒。


然而,在這邊就連一般路人都知道你在說哪裡,還會覺得你一定超酷的,還要求你帶他看系館,這點確實讓人欣慰些。畢竟都這麼努力了,誰都希望得到一點點認同感的不是嗎??    

PS.不過未來如果要實習工作,可能不要離開東岸會更有籌碼。

4 comments:

  1. 期待按導覽影片讚! :)
    77

    ReplyDelete
  2. 那有學生證的可以攜帶觀光客進學校嗎???

    ReplyDelete
  3. 要完成一些表格程序,然後答案是: 可以!

    但好像有人數限制,然後那個人要隨時都跟在旁邊

    ReplyDelete
  4. 造型複雜太好笑了 yifung

    ReplyDelete